【新聞】工程款這麼用的 小學買影印機 一台251萬 @@!!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mcrain
2003-06-18, 11:07 PM
呃,會不會太過分了.....




工程款這麼用的 小學買影印機 一台251萬

溫富振花蓮報導 市井傳說,政府編給民意代表小型建設工程款十分浮濫,但百聞不如一見,花蓮縣議員莊枝財爆料揭密,花蓮縣議員小型建設經費補助一所偏遠迷你港口國小的教學設施,讓人看了拍案大驚奇!



正在花蓮縣議會舉行的縣議會大會,民進黨縣議員莊枝財,毫不避諱縣議員同仁的感受,自行爆料,指縣議員的小型工程款補助給學校購買相關教學設施居然如此浮濫,是否有人謀不臧的情況?

莊枝財說,花蓮縣港口國小,學生人數僅有六十多人,學校讓不具資格的代課老師兼任總務主任,以利相關人員上下其手,總務主任為保住飯碗只得背黑鍋。

莊枝財表示,今年四月間他接到檢舉,指民國八十九年、九十年兩年港口國小一共獲得縣議員小型工程配合款補助,一千四百多萬元,他親自到港口國小了解,該校縣議員小型配合款公產應有一千四百餘萬元,但經登記造冊的卻僅有半數七百多萬元。

他說,學校物品採購申報的單價,其中,一台彩色影印機高達兩百五十一萬元,筆記型電腦一台十三萬四千元,與市面價格差距過大。

莊枝財指出,一個六十多名小學生的偏遠迷你國小,有需要同時用到一部彩色影印機價格高達二百五十一萬元,再加上三台黑白影印機每一台單價二十三萬九千多元嗎?事實上,他訪查市面上的同一品牌「全錄」的彩色影印機價格,一部卻不到一百萬元。

另外,莊枝財亦透露,他調查港口國小其他相關的縣議員小型工程補助配合款補助,包括溜滑梯一座造價六十萬元,遙遙椅三座十四萬多元,兩組玫瑰桌七萬元,一台訂書機二萬五千五百元。

莊枝財指出,上述登記學校公帳的有些物品,譬如數位相機都已不在學校。他懷疑莫非淪為私人收藏使用?要求縣政府政風室查個水落石出。

花蓮縣教育局長林信鋒答覆強調,豐濱鄉港口國小案,由於該經費為縣議員的小型工程款,沒有經過教育局撥用,他不清楚使用情形,已正式提出報告並由縣府政風室依法移送調查單位偵辦中。

花蓮縣政府今天早上表示,花蓮縣小型建設工程款,每一名縣議員編列四百萬元,是否如縣議員說的使用浮濫或人謀不臧?縣政府已函請調查單位調查中。

據了解,上述一千四百萬元補助港口國小的縣議員小型工程款,有五、六位縣議員。

From Yahoo News (http://tw.news.yahoo.com/2003/06/18/society/ctnews/4056128.html)

贊助商連結


ivantw
2003-06-19, 12:25 AM
真誇張!

basuya
2003-06-19, 12:31 AM
原來我們繳的稅金都是這樣花的啊!
政府還拼命喊沒錢:mad:

Anonymous
2003-06-19, 12:44 AM
學校其實也很兩難
花不完的預算一定想盡辦法也要把它花完

要不然就會被控'浮編預算'或'執行不力'
明年編預算就會被七減八扣的

為了保持明年不被縮編預算
各級官員無不努力的花.花..花...

無名
2003-06-19, 12:46 AM
彩色影印機-(需用到兩百五十一萬元的彩色影印機,是用來印鈔票喔~~)
筆記型電腦-十三萬四千元(難道買的是sony vaio高檔貨)
溜滑梯.遙遙椅全都鑲金子
玫瑰桌(花蓮大里石)才有可能是這價錢
但訂書機要價二萬五千五百元,有點給他難解釋~~~唉~真是有點給他跨張:corkysm:

hill1031
2003-06-19, 12:48 AM
買影印機送賓士歐 那麼貴~~

timas
2003-06-19, 01:33 AM
最初由 Anonymous 發表
學校其實也很兩難
花不完的預算一定想盡辦法也要把它花完

要不然就會被控'浮編預算'或'執行不力'
明年編預算就會被七減八扣的

為了保持明年不被縮編預算
各級官員無不努力的花.花..花...

不好意思 這是額外補助 不是預算 沒人監督的錢

好想罵三字經給這些議員和學校裡的米蟲聽

-Hero-
2003-06-19, 02:47 AM
無恥

司徒菖蒲
2003-06-19, 07:49 AM
這就是台灣,唉唉唉。
三聲無奈

daryl
2003-06-19, 08:22 AM
昨天小弟不小心聽到公務員與電腦公司人員的對話…

公:我的電腦想要換硬碟,你幫我弄一弄吧!

電:好換,沒問題。

公:現在的硬碟都多大啊?

電:一般的人現在我們都給40、60、80G的不等…

公:拜託!現在硬碟都出到200G以上了,你還給80G的,太小了啦!

電:…要看你的用途啦(替彼此打圓場)。

………(聽不到了)………

小弟當時聽到時也有點驚訝,
沒想到現在的公務員是那麼地懂電腦,
真是可怕!(那位老兄除打公文外就不會用電腦了)
看東西只看DM上最新最炫的產品,
價錢根本不成問題。
我想很多納稅人的錢就這樣被花掉了,
雖然是小錢,
但積少成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