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漂浮在空中的夢



贊助商連結


atos
2003-06-16, 03:16 PM
921地震之後我很少回家..因為我的家不在了..

26歲那年買的房子(台中奇蹟11號12F),如今只剩平地一片。我的房子在空中呈現一片透明的狀態...。

人生有許多變數,不是任何人能控制的。就像我買房子一樣,當同輩的朋友們,還汲汲營營的在職場奮鬥的同時,我已經累積了足夠的財富,買房子、買車...。

我承認,我是個很懶的人,一個連賺錢都懶的人。但是我可以為了能好好的偷懶,將別人需要用二十年所換來的成就,拼了命在八年內完成,然而背後我所花的代價又有誰能了解呢。

在大多數的同隮,打扮光鮮亮麗,以社會新鮮人的身份,在感情的獵場上馳騁縱橫;我鎮日埋首在日光燈下加班工作、學習,以補自己在專業能力上的不足。一日四小時的睡眠,持續了三年多。

而當我以一個讀美術出身的外行人身份,從工程顧問公司的小弟於不到四年的時間,晉升至副總經理,成為同輩眼中的異數時。永遠沒人知道,在掌聲的背後,我除了犧牲自己的睡眠之外,一併犧牲了自己的生活,犧牲了自己的健康,而我最在意的一份感情也因此而犧牲...。我承認我很自私,在追求功成名就的同時,對身邊一直關心我的那份感情,視而不見。總以為她夠了解我,所以我對她的感情不用多說;但事實證明,心底的話如果不說,一但錯過,就永遠都不必說了。

總認為自己可以在40歲那年,賺夠下半輩子花用的錢,輕輕鬆鬆的從職場退下來享福。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玩音樂、畫畫、與心愛的人四處旅行...。

直到地震前夕,我還在計劃著將手邊多餘的錢用來裝潢房子,打通天台,建造一個頂樓溫室、種花、養貓、喝咖啡、曬太陽....。我一直都在作著這個夢,很認真的做了八年。

地震來了,房子倒了,車子停在地下室變成鐵餅...。打算裝潢用的錢成為安置父母家人的緊急預算....。

我看見我用了八年紮根的夢開始漂浮了起來。我站在地上,無能為力的看著它,在空中漂浮..越來越遠...我摸不到...搆不著....。

我被打敗了嗎?

不!我不會被打敗。

我用了這八年的血汗、以及淚水,學會了一件大多數人學不會的事....。

那就是"珍惜"。

珍惜所有身邊的緣。
珍惜所有令自己感動的一切。
珍惜自己所能擁有的。

因為我們永遠也不知道何時會失去我們所擁有的這一切。

哪怕是..."漂浮在空中的夢".....。也是值得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