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兔賽跑 」之《龜兔恩仇錄》



贊助商連結


vvcvc
2003-06-13, 07:59 PM
明亮的大教室裡面,語文老師版正笑容可鞠的說:「龜兔賽跑的故事大家都聽過,那麼龜兔賽跑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呢?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作業,希望大家認真準備手紙,按時交稿!」
============================================
全庸同學交的作文《龜兔恩仇錄》

此時正當正午,日光把跑場照得明晃晃的。樹上幾只烏鴉啊了幾聲,氣氛甚是詭異。

史諾比從跑場中慢步踱出,神色十分凝重。長耳派眾人見他出了,不由得湊了上去,七嘴八舌問話起來:「掌門現在如何?」

「裡面結果怎樣?」

史諾比神色甚是尷尬,道:「唉!掌門輸了!」

眾物大嘩,幾個年輕弟子當場顯出不信的神色。派中只見一蒼老聲音傳出:「長耳派三千五百餘年,素來以腳上工夫輕便聞名,而有殼幫以金鐘罩名動江湖,但素來太過拘泥以下盤根基,乃江湖上行走最慢的幫派之一,卻如今…」

說話者乃是派中長老京吧犬,只見他不住搖頭,顯是內心激動不已。此時突搭的一聲響,長耳派掌門兔子竟與有殼幫幫主烏龜同時躍出。兩物似乎內力已盡,紛紛喘息不已。

有殼幫幫眾面有得色,更有幾個膽大的弟子蝸牛寄居蟹等嘴裡不干不凈罵起來,說什麼「兔前輩不過浪得虛名,果然尾巴長不了」之類。

長耳派派眾本是江湖上粗豪漢子,這下怎生忍耐得住?當下便要動手。

卻見那兔子一聲大喝:「住手!」長耳派聞言方才按下火氣,回看掌門的意思。

只見兔子手按胸口,似乎十分艱難,一時間大廳裡靜悄悄地,竟無人再敢出聲。

兔子環顧一下眾物,突地喉頭一甜,吐出一大口血。

史諾比忙上前攙扶,但兔子做個手勢示意不可妄動,再用眼角餘光看那烏龜,只見烏龜冷哼一聲,別過臉去。

此時日光灑下,將兔子的白毛照得不斷晃動,美艷不可方物。只聽得兔子朗聲道:「無快無慢,無輸無贏,無前無后,無色無味,一切有為法,亦做如是觀!」

眾物聞言都是心中一凜,幾個悟性較高的如甲蟲、大豬、大象已經雙手合十,神色十分肅穆。

眾物紛紛明白過來,都一個個雙手合十跪下。大廳裡頓時黑壓壓一片都是跪下的動物。

兔子卻不動聲色,但心下暗喜:「格老子的,昨天通宵上xx網站。今日若不睡覺,把我當神仙啊!這場比賽不輸才怪,幸好老子會說些漂亮話,不然就下不來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