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理工軍官生 檢舉同學作弊被排擠 自請退學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yuhleon
2003-06-12, 05:39 PM
許萬達桃園報導、何榮幸台北報導   陸軍官校五名學生作弊遭開除,中正理工學院軍官生王家凱則因檢舉同學集體作弊,不堪被排擠及校方冷處理,去年底自動退學,目前在左營服役,家屬十一日訴請媒體主持公道,要求學校還原真相,不要造成負面教育。 廣 告



  王家凱的父親王建新、太太劉韻華出面指控說,王家凱畢業於中正理工學院二年制專科班,分發部隊服務三年期滿後,返回學校插班考上正期班軍工學系,從二年級開始讀起,同班同學共有八名,其中包括應屆畢業考上的一般生及服役軍官一段時間插班考上的軍官生。

  王父說,王家凱雖是離開學校多年的軍官生,但非常用功,成績表現優異,曾榮獲學校頒給獎學金及許多獎狀、獎牌。

  去年六月期末考試時,老師未到場,指定一名一般生代為監考,結果同學集體作弊,王家凱無法接受,乃向校方提出檢舉,經學生榮譽法庭調查結果屬實,五名同學承認作弊,但校方並未立即處理,拖延二、三個月,新學期開學後,再交由新的榮譽委員重新審理,參與集體作弊同學竟大翻供,指稱當初承認作弊是為安撫王家凱激動情緒。

  此後,王家凱即受到其他同學排擠,大家不和他說話,老師及學校相關人員在課堂上或大操場聚會時,也指責王家凱破壞校園團結及同學感情。對於王生勇於檢舉違規作弊,反而變成眾矢之的,王父很痛心。

  王家凱在校園不但受到排擠,更莫名其妙被欺侮,同學趁其不注意,用石頭丟他,受盡侮辱與委屈的王家凱,回家嚎啕大哭,一再向家人表示無法繼續待在學校,否則會被逼得自殺。

  王父說到傷心處,老淚縱橫,並稱原本一直力勸兒子,不要把事情複雜化,但當他看到陸軍官校五名學生因作弊遭退學,他決定站在兒子立場據理力爭。

  王建新強烈質疑校方處理過程失當,並指學校有位很有正義感的孟姓監察官,獲知內情後,表明要嚴辦集體作弊學生,結果,他也在案發不久後被調走。

  王家凱的父、妻要求學校還原事實真相,不要讓違規作弊者逍遙度日,勇於檢舉者反而受排擠、欺侮。

  陳水扁總統昨日下午接見即將前往美國軍校求學的三位軍校學生時,特別強調「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三人未來「不能作弊」,以回應近來陸軍官校學生作弊風波。

  對於首次有兩位女學生考取美國軍校,陳總統認為,這代表我國女性不讓鬚眉。他祝福三位同學夢想起飛,越飛越高、越穩、越遠。

  他還以「把握時光,成就非凡」八個字與三位學生共勉,希望他們努力向學,學成後歸國貢獻所長。

http://tw.news.yahoo.com/2003/06/12/society/ctnews/4043702.html
(http://tw.news.yahoo.com/2003/06/12/society/ctnews/4043702.html)


真的是沒天理了,作弊還敢那麼囂張,世風日下!

贊助商連結


ahome
2003-06-12, 05:42 PM
軍人的圈子本來就很黑...

Daniel
2003-06-12, 06:55 PM
最初由 ahome 發表
軍人的圈子本來就很黑...

不是軍人的圈子本來就黑
是現在的價值觀已經被顛覆了
壞事做的越多 官就越大
謊說的越多 權位越重
是是非非 已經無法分辨 :(

stand05
2003-06-12, 07:01 PM
在學校不作弊的人反而格格不入(至少我們學校是這樣)

司徒菖蒲
2003-06-12, 07:10 PM
現在是誰的後山大誰就是王道。

VaderManGS
2003-06-12, 07:11 PM
一切都反了,アソ世界。
為善者不但沒好報,反而死得更慘!
幹盡一切惡事的不但不會受報應!反而飛黃騰達!

luckyboys
2003-06-12, 09:55 PM
是是非非

這就好像是...
偶惡魔頭頭永遠都是對的:)
哈哈

pete001
2003-06-12, 10:00 PM
不打勤, 不打懶, 專打不長眼.
當過兵的人, 應該都了解這句話的終極奧義吧:D

不過話說回來, 小弟不覺得這是軍中特有的狀況.
從古到今, 到處好像都是這種狀況, 只是程度上有高低起伏,
想當好人或許原本就是苦差事吧?
However, the problem is choice.:D

yuhleon
2003-06-12, 11:51 PM
校方似乎有另一種說法: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03+112003061200032,00.html

2003.06.12 中國時報
校方︰家庭因素主動請退 挽留未果
莊明仁/桃園報導


針對海軍上尉王家凱家屬質疑中正理工學院處理其檢舉同學期末考作弊案件不當,導致他被排擠而辦理退學一事,中正理工學院教育長胡寶麟說明指出,王員當初是以家庭因素主動申請退學,院方挽留未果才讓他退學歸建回到原軍種單位。

胡寶麟表示,王家凱是專科班畢業後再插班進入正期班,從二年級讀起,在連隊生活及課業表現上都很優秀,當初他以家庭及本身生涯規劃考量,主動提出退學申請時,他及輔導老師、隊職幹部、心輔官及主任等均多方挽留,勸他不要放棄學業。


胡寶麟說,王員以在校所學對目前服務之海軍單位工程實務助益不大,且他未來仍可以同等學力直接報考研究所繼續發展,同時兼顧家庭,堅持辦理退學,學校尊重其意見下,於今年一月廿一日完成退學程序,歸建原軍種單位。

有關王家凱檢舉同學作弊部分,胡寶麟表示,王員於去年六月十六日向學生紀律委員會舉發,在九十學年第二學期期末考「靜力學」課程考試時,有五位同學涉嫌違反考試規定,經過學生榮譽法庭審慎開庭三次後,其中三名學生查證屬實,但鑑於三員學生向紀律委員會自首,依規定得減輕處分,而做出對其中一人記兩大過、兩人各一大過之處分,另外兩名同學則查無實據做出不予處分決議,此決議亦經王家凱認可,應無疑義。胡寶麟指出,對於本案該學院均秉持「忠實」院風審慎處理,對王員主動退學一事更感遺憾,有關王員家屬的質疑可能有所誤解,該學院將持續溝通。

wfm6918
2003-06-13, 01:20 AM
這種事情,真不知該說是生不逢時,還是人各有命,
作弊這檔事鬧得這麼大,實在也不能全怪這位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