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聞]反對政府網咖自治條例?



贊助商連結


pei
2001-07-06, 12:33 AM
遊戲業者手中的金雞母─網咖,在經濟部決議公告編訂成為「資訊休閒服務業」,同時規定必須設立在商業區,相關業者反對聲浪湧現,北縣網際網路資訊發展協會今(5)日表示,將聯合全省網咖、遊戲軟體業者、ISP、硬體業者等,從7月15日起進行全省百萬人連署活動。
北縣網際網路資訊發展協會會長鍾興春表示,希望動員包括遊戲業者、ISP業者(阿波羅、聯合通、亞太、聚益等)、硬體業者(台碩)都將加入連署活動,主要訴求在於,讓台北市政府看到,並重視網咖相關業者的需求,包括法令中:針對時間、區域、年齡與距離等限制能有相互妥協的辦法。

連署活動將分為兩階段進行,鍾興春表示,7月中以前將舉辦記者會,向媒體公佈連署活動內容,同時輔以媒體宣傳策略,包括在電台(飛碟電台等)、報紙(中國時報、聯合報、民生報等),進行廣告媒體的宣傳活動,再來7月15日即開始在全省網咖的門市,以海報吸引支持網咖業者的連署活動,直到獲得100萬人的連署目標。

預計整個連署活動將需要投下至少100萬元,鍾興春表示,這樣的連署活動對於遊戲軟體業者是值得的投資,除了此次的連署活動外,北縣網際網路資訊發展協會也計劃與韓國的網咖協會聯盟,具體計劃尚未確定,不過,對於兩個國家的合作,效益將是區域性的綜效,包括未來在亞太地區舉辦的各種活動,都能集合各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