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微星承認對FSB作超頻



贊助商連結


k0281
2003-06-08, 10:54 PM
「致Tom's硬體指南的編輯群,
對於「Intel Rigs Up:P4 Series with FSB800」一文,我們的回覆如下:

貴站測試工程師的發現的確屬實。

微星確實計劃使用所謂「邏輯電路」或是「動態超頻」來作為這款主機板的特色。

我們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對外公佈的原因是,我們尚在作內部測試以及申請專利權。

這項特色應該會在微星高階主機板的下一版BIOS中出現。

微星的「動態超頻」(直到這封信發出,這項特色的名字還沒有定案(後記:目前已知全名為T.O.T Dynamic Overclocking Technonlogy動態超頻))就如同貴站文章中所描述的情形。「這家製造主機板廠商已經整合了一個非常聰明的邏輯技術,這項技術可以在執行應用程式的時候,將FSB的時脈從6%增加到8%,結果是–自動對CPU作了超頻的動作。但是,只有在應用程式啟動或是效能測試程式結束–也就是將CPU使用率限制在接近100%時,FSB與CPU的時脈速度才會增加。而很有趣的是:當你使用傳統的效能測試工具如WCPUID,英特爾CPU Frequency Display、CPUZ或是SiSoft Sandra 2003時,偵測不到這個超頻動作。你需要一項特別的工具來顯示增加的匯流排速度。」

使用知名的傳統工具如WCPUID、英特爾CPU Frequency Display、CPUZ或是SiSoft Sandra 2003沒有辦法顯示出超頻的原因是,這些程式無法偵測動態超頻。這也就是為什麼你需要一項特殊的研發工具即時偵測動態超頻。

我們同時計劃在未來的微星主機板上加入這項功能,並在主機板上提供一個選項用來啟動或是關閉這項功能。

最後,我們再次對Tom's硬體指南在主機板測試上的努力表達感謝之意!!!

敬祝安好,
微星市場行銷部門」

from thg

贊助商連結


ericlien
2003-06-08, 11:03 PM
所轉link應該也要貼一下吧
http://www.big5.tomshardware.com/cpu/03q2/030606/index.html

leon6922
2003-06-09, 05:49 PM
不過我覺得
tom伯伯好像有點嘲弄微星的感覺
因為最後一段話:微星的真正目的已經明顯成功了,因為整個主機板的配置或是BIOS的硬體並沒有提供更高的操作效率的可能性,主機板製造商未事先告知動態地提昇時脈速度,而能夠避開全球測試編輯們的眼目,恭喜了!
有點嘲諷ㄉ意味

harker
2003-06-12, 01:50 PM
嗐.....
當然是嘲諷。要不然你以為使褒獎?
沒削他一噸算是給面子了。
沒想到國際大廠的微星也做些偷雞摸狗的事情。
為什麼要超頻?為了提高相同作業環境下的工作效能。
為什麼要發展那種外表看不出來的超頻方式,為了掩人耳目,讓人以為在沒有超頻下就有了更高的效能表現。
為什麼不是去研究如何使主機板的整體效能更高,而努力的去研究超頻不要被人家知道.....
那跟騙有什麼兩樣。

而且不管是inteal AMD原則上都是不會對超頻使用的CPU作保固的。
真不知道在想什麼?像發明了新的類固醇,奧委會檢測不出來,就讓選手吃了去參加比賽一樣。

stw_cbx
2003-06-12, 02:50 PM
在Pentium時代....x星就搞過一次這種微超頻了....那時候流行衝83外頻....
而x星的版子測出來震盪會比一般快1Mhz左右......

偷吃步很多人會做....但是這種行為真是把科技人的水準看太低了!

ivantw
2003-06-12, 03:53 PM
最初由 stw_cbx 發表
在Pentium時代....x星就搞過一次這種微超頻了....那時候流行衝83外頻....
而x星的版子測出來震盪會比一般快1Mhz左右......

偷吃步很多人會做....但是這種行為真是把科技人的水準看太低了!

不過第一個搞這種把戲的應該是陞技吧?從此由默默無名,躍升為”超頻高手”口耳相傳的好產品。

stw_cbx
2003-06-12, 04:21 PM
最初由 Ivan Lin 發表
不過第一個搞這種把戲的應該是陞技吧?從此由默默無名,躍升為”超頻高手”口耳相傳的好產品。

阿 對阿...是Abit沒錯...小弟記錯了....
果然還是Ivan前輩利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