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天使



贊助商連結


yaodao
2001-07-05, 11:32 PM
好像是兩年前某一期的讀者文摘上一篇文章上面提到關於『網路天使』這樣的義工組織, 我把還記得的部份講一下:
駭客....還是要講 Cracker , 反正我指的是那種會偷竊別人硬碟裡頭資料的人啦, 在這裡暫稱之為『駭客』吧!
受害者..就說是妖道吧!

話說妖道是個愛聊天的美少女, 無聊時就上網找間聊天室打打屁..呃, 美少女好像不適用打屁這個字眼。:Q
某天, 在駭天室中, 妖道被一個駭客盯上了, 侵入了她的硬碟, 竊取了她儲存在硬碟上的個人資料和信庫裡的信件, 先是藉以要脅她獻身, 幾封信件談不攏, 駭客不但把她的個人資料散佈在網路上, 更惡劣的將她與男友間親密的情書公佈出來, 讓妖道因此無臉見人, 痛不欲生。
一段日子過去了, 妖道終於崩潰, 她自殺了....好加在有人救了她, 並將這件事報警, 警方基於保護受害人的綠故, 就將這個案件轉告網路天使, 請網路天使暗中協助。
網路天使於是動員全國的義工, 以另一個美少女的身份在各聊天室裡閒晃, 把這個駭客給釣了出來, 在他故技重施時, 追蹤到他, 並由司法單位向 ISP 調出他的資料, 終於將他繩之以法。
文摘中還提到網路天使不斷在各地吸收和訓練義工, 司法單位並正式綬予義工網路天使的身份....

我的重點不在于 "網路天使為何等到受害者自殺才出現" , 又或者是 "美國白宮不是也被駭了嗎" ; 而是想知道我們有沒有網路天使?
如果有的話, 嘿嘿嘿....嘿, 吸收我吧! 訓練我吧!

贊助商連結


lionel_lo
2001-07-06, 12:33 AM
這篇跟防駭討論版有點關西,可是貼在這有點怪怪的....

叫Cracker為駭客,太瞧的起他ㄇ了
應該叫"鬼客"

winson
2001-07-06, 02:46 AM
唉~~先歡迎到本版以寓言的方式來訴說很多人的心聲~~
當初我接這個版的緣故並不是我有多少能力~~而是我希望能利用這個環境來增進自己了解這些技術...
那時候我也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人丟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網路上會不會有天使我不知道
將來會不會有天使~~
我想~~越光明就越黑暗
且~~
資訊取的越來越容易~~>所以很多新手是可怕的
那換句話說~~你也必須得去尋求相對應的資訊

...
我想
我可以提供兩個我自已常去的站點給大哥您去參考一下
http://www.cert.org.tw/
http://fetag.dhs.org/

我想~~這類似的站點也很多~~
在家庭用的電腦上也需要一個不會太煩的防火牆!!~~
只要能擋住木馬基本上我也覺得夠了
能玩道漏洞的能玩道一些需要技巧的~~已經非新手了~~我想~~
所以~~對於家用電腦~~也就不太會有興趣了~~...我猜!~~
平常也少去會暴露IP的論壇跟網站!~~上網加個PROXY可能或多或少安全點...(至少可以替別人增加點手續)

喔~~外面還有很多書可以參考!!~~
我可以推薦一本我的教科書~~(駭客現形)已經出了第二版了...

^__^有問題的話~~歡迎在板上討論!!~~雖然可能沒辦法立刻幫到你
但是~~應該可以發揮到事後軍師的角色~~CCCC
可以讓別人了解!~~

rainufo
2001-07-17, 10:50 AM
對於cracker
我想在此申訴一點的是
cracker是一個對於程式研究者的一種稱呼但是並不是從事破壞的人
是那些不肖份子在做壞
跟hacker是一樣的
早期hacker是對電腦有深入研究的人的尊稱沒想到
到了後來會變質了
是那些狂妄的人才喜歡自稱的.

cracker是研究 Cracking 與 Reverse Engineering 的人,從「破解保護」的層面,進入「倒譯程式」的境界。這才是正統的cracker.

<0

Ares
2001-07-18, 11:48 AM
駭客現形第二版我也有買,相當不錯,第二版裡面加了win2000等新主題.我大概翻了翻,目前只細讀到第二章.但因為是翻譯本所以讀起來多少會有一些艱澀.
請問版大與其他朋友,nmap是不是只有在Linux與Unix主機上才能使用(執行,去掃對方)呢?
windows下比較好的scan程式可以介紹嗎?我是抓了superscan.
還有,關閉所有ICMP Service真的能擋掉絕大多數的creaker嗎?
呵呵呵,會不會要求太多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回應說...謝謝啦~~~~~

kib37704
2001-08-02, 01:00 P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