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贊助商連結


Personal
2003-06-02, 03:08 PM
"奮不顧身 為愛犧牲 周啟豪以行動證明真愛"

這是早報上,刊登在一個毫不起眼的小角落的一則火災報導。

但是,卻鮮少人知首,在這幾個印刷字的背後,上演的是一則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分手分手!我一定要分手了啦!!」

我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看著小晴氣呼呼的來回走動著~~

「我說妳呀~~不要只會坐在那邊納涼! 妳也替我評評理嘛!! 明明說好今晚要陪我去看晚場電影的,結果~~一通電話,又跑去那裡噴水!! 他那是什麼意思呀!! 到底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呀~~?」

真夠倒楣的,這回我倒成了小晴的出氣筒了...「唉呀,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呀!! 誰叫阿豪是消防員,既然有火災,就只能馬上趕到現場支援呀! 人命關天嘛!」我只能細聲細語的說盡好話來安撫小晴。

「我知道呀! 他以前也常常和我見面不到幾分鐘,馬上又被叫回去,我也都沒說什麼呀! 可是... 這回不同嘛! 他明明說好絕對會陪我看完那場電影的......我受不了了! 我要分手啦!!」

「小晴,不要隨便說分手,妳明明知道阿豪他有多愛妳的,妳這麼說給他聽到,他會很難過的......」

「他會難過,我就不難過嗎?我只是真的受不了這種生活了呀!! 我...我明天就和他說...說分手吧......」

看著小晴堅決的眼中閃過的淚光,我不禁慨嘆,「不要那麼衝動啦!! 你們彼此都深愛著對方的,不是嗎?」

「不...妳不懂...妳不懂那種痛苦的......妳不懂的...」小晴哭倒在我懷裡,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小晴流淚。

直到那時才明白,即便是兩人互相深愛著對方,也不一定會得到幸福。

幾天後,小晴告訴我,她和他分手了。小晴在電話中的口氣很平靜,甚至還能跟我嘻嘻哈哈的開玩笑,感覺上,小晴似乎不是那麼的難過,或許,這是獅子座的小晴特有的堅強性格吧...。而後來也由朋友那得知,阿豪憔悴消瘦了不少...。

二個多月後,某天晚上小晴來我家,我們縮在沙發上看著中視夜間重播的連續劇,中間廣告的時候,插播了一則即時新聞:「凌晨一點11分,台北市XX路的民宅發生火災,當地消防單位已派出三輛消防車趕至灌救,目前沒有人員傷亡,但據當地圍觀居民表示,火災發生時,有聽到宅內有小男孩的哭聲,一名消防員入內救人,卻遲遲沒有出來,警方研判,此名消防員很有可能已經罹難,而據初步查證,此名消防員名叫周啟豪......」

我無法解釋的出,那時的我有多吃驚,不過,在我還未回神的時候,小晴已經衝出我家,當然,我也馬上跟了上去,小晴載著我,那真是我有始以來坐過最快的車了......

一路上,我觀察著小晴的神情,她沒有小說中應有的慌急不安,她的表情很平和,讓人感覺十分沉靜,一反她平時的那份活潑,或許我也只能把它解釋為"堅強"吧......

不過,終究只是個二十初頭的女孩,小晴再怎麼的堅強,也有她的極限。那個夜晚,我看見了最真的小晴。

到達火災現場後,小晴便對著熊熊的火光,哭喊著阿豪的名字,她喊了一遍又一遍,而回應她的,始終都只有大火燃燒所發出的「啪!! 啪!!」聲...

突然,小晴用力掙脫了我死命的拉著她的手,衝進了火場......

小晴的速度太快了,在我和其他消防員都來不及反應過來的時候,她已經消失在火紅的那一端......

等我回過神來,正要要求其他的消防員進去搶救小晴時,一轉頭,就看到阿豪的身影從一個暗黑的角落閃出,手上還抱著一個滿臉淚痕的小男孩。

為什麼會這樣...?我只覺得頭暈目眩...這太戲劇化了,小晴前一刻鐘才衝進去,阿豪馬上就......

已經沒有時間讓我想那麼多了,我馬上跑向阿豪:「阿豪,你怎麼救個人救了那麼久才出來?! 剛才小晴才衝進了火場找你耶!!」

「小晴!!」

天色太暗了,我看不清楚阿豪臉上的表情,只看著他頭也不回的轉身又衝進了火場。那一瞬間,我才真正體會到,「愛」賦予人們的無怨無悔,與義無反顧......

後來,一直到火完全撲滅,小晴和阿豪卻一直沒有再出來......

「火熄滅後,我們跑進火場,只看到妳身上緊緊裹著一件防火衣,昏倒在一個沒著火的角落,而阿豪他......只穿著普通的衣服,就這樣...被大火吞噬.........我想,可能是阿豪跑進火場時,看到妳已經身陷在大火中了,就脫下他身上的防火衣蓋在妳在上,然後,再把妳推向沒著火的角落,但他自己卻......」我低沉的對著躺在病床上的小晴訴說著。

小晴比我想像中的平靜許多,她無表情的凝視著天花板,白淨的臉上看不見淚的縱跡。

許久許久,小晴才輕輕的開了口:「人,總是要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早在很久以前,我就懂得這個道理了,可是,怎麼也沒想到,這種錯誤竟會發生在我身上......我真像個笨蛋,對不對...?」

小晴突然淡淡的笑了起來,隨著她的笑,牽動了眼眶,二行清淚,隨著她的臉頰滴落在乳白色的枕頭上......。

後來,阿豪的同事拿來了一本阿豪留在消防隊裡的一本記事本,記事本的第一頁,就夾著小晴的照片,背後有著阿豪清秀的字跡:

妳微笑的時候 我也會微笑

妳難過的時候 我跟著難過

別在意我 放縱妳的喜怒哀樂

祇要妳牢記

有個人 永遠陪在妳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