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貼〉深山苑裡:許婚



贊助商連結


司徒菖蒲
2003-06-02, 12:13 AM
豪宅,通常是代表著威嚴、不可侵犯。
事實也是如此。
但是總是會有許多想要有所突破的戰士,廢盡千方百計,想不斷的突破這牢不可破的地方;總有勝負成敗,不可多言。
今日,又有一名勇者進入此地了。
話雖如此,但是他一進到此地的時候,心情難免有些緊張,畢竟,他要面對的,不只是豪宅而已。
他要面對的是豪宅之下的強大制度。
這制度已經行之有年,說什麼都不是三天兩頭就可以輕鬆解決的。
這一點他曉得,但是,今日他要成為第一位要有所突破的人,心情難免會有些緊張;即使他已經經歷無數的大風大浪了。
豪宅的一室,就是他的戰鬥場景,四面八方的人,團團圍住著他,一雙雙眼睛,牢牢的定著他;想要多吸一點新鮮的空氣,偏偏窗戶是關著的!
想說些什麼,但是又說不出口。
因為那團團圍住的人,一句話都不說!
雙方都僵持在這裡,一動也不動。
就像戰鬥一樣,這情形唯一能比的,就是定力了,誰先說話,誰就輸了。
這比任何一場激烈的戰鬥還要慘的戰鬥;門內如此,門外依舊如此。
門外有一些女孩,也如同門內的眾人一樣,一語不發的等待,等待著結果到底如何。
其中有一位女孩說了:「苑裡,妳先休息一下吧!他們這樣下去,妳的身體會受不了的!」
原來這裡是苑裡的女侍訓練所,那麼,在裡面接受「審判」的,就是亨利了。這些陪在苑裡的其他女侍,都是她的同學,因為聽說亨利要來這裡請求取消苑裡的女侍身分,特別跑來關心的。
因為這裡有一項規定:女侍不可以跟侍奉的主人有任何姻緣關係,除非解除其身分。
雖說有如此規定,但是卻從來都沒有人可以解除的,因為那些媽媽─訓練所的長老們─對此所提出的條件相當嚴苛,導致之前有許多女侍雖然想解除身分,但是沒有成功過。即使對方有權有勢都一樣。
今日能否成功,其實大家都挺悲觀的。
苑裡微微一笑,回答道:「謝謝妳,但是我還可以挺的住,我想知道媽媽們會不會同意。」
她又說:「妳不擔心嗎?因為之前的狀況......。」
苑裡答到:「即使不成功也無所謂,我已經成為他的妻了,將來即使是無正式身分也一樣,我是他的妻,這一點是不會變的.......。」
話才剛說完,苑裡就不支倒地了,畢竟苑裡的腳疾是無法根治的,雖說已經做一些補強手術還是無法完全治療。還是無法跟正常人一樣跑跑跳跳,甚至是久站了。
女孩們趕緊將苑裡送到醫療所去接受治療,只留下一些人繼續觀戰。
房間裡還是瀰漫的一股極為緊張的氣息,雙方還是一樣的不發一語。
但是亨利卻還是極為堅定的眼神盯著這些長老們。
長老還是一附死魚眼,牢牢的看著亨利。
雙方內心都是千思萬念的動著。
亨利心想:「根據情報顯示,長老通常會對這一項條件執行極為嚴苛的手法以及條件,來讓挑戰規局者知難而退。所以這一規局雖說是有,但是根本是紙上執行而已,根本就沒有打算放人走!不過我才不管這些討人厭的規局!無論成功與否,我一定要娶苑裡的!」
所謂〝心動行隨〞,亨利此念一轉,身體的反應也稍稍有了一點影響。
他的拳頭在此瞬兼有握緊的動作產生!
他不過他畢竟是沙場老手,隨即回覆正常,回覆到之前不動如山的狀態。
但是這一瞬間還是被那些長老發現了!
看來這一場局勢恐怕是要有所變化了,只是這場局勢的變化者,居然是長老!
從座位來看,她應該是所謂的大長老。
大長老說話了:「你叫亨利,對吧?」
亨利聽到此言,就知道剛剛的一念洩底了,如果不回的話,恐怕只有更不可預期的情形出現,只有答到:「是的,我就是亨利。」
話雖如此說,但是亨利心中還是想著:「我到是要聽聽你會開出什麼條件,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堵。」就看長老所提的條件為何吧!亨利心想。
大長老又說了:「你打算娶苑裡為妻,對吧?」
亨利:「是的〈該有的客套免不了〉。」
大長老:「你應該知道我們的規局,對吧。」
亨利:「是的。」
大長老接下來所說的話,真是大出意料之外:「好!我解除苑裡的女侍身分!」
這麼快??
不只是亨利,在外場的女孩,甚至是其他的長老通通都大吃一驚!
「連條件都沒有提出,就把苑裡的身分給解除了,這太誇張了吧!」大家心中是這樣想的。議論紛紛也就產生了。
當然,亨利則是當場獃住,因為這真的太突然了,突然道連心理準備都沒有,就算是強如亨利也都無法想像。
這時大長老說話了:「安靜!安靜!我知道大家的想法,為我這一次連條件都沒有提出就宣佈了,其實有一些原因,有關於苑裡以及亨利的原因。」
「首先說說苑裡吧,其實苑裡她根本就不適合作女侍!」
這時苑裡剛從醫療所回來,第一句話就聽到這個,當場又昏到了一次,還好一下子又回神了,只是心想:「怎麼會這樣??」但是繼續聽下去,因為想知道大長老多話中意義。
大長老:「苑裡的個性大家都知道吧─聰明有智慧,冷靜而積極,這不是當女侍的個性,因為女侍不需要個性,只需要說一是一說二是二的條件,足矣;這對有著自我思考能力的苑裡來說,是無法跟上的,她第一項就不適合了。
第二項則是因為她的腳,她的腳有殘疾,既不能久站,也不能跑步,更不用說麼勞動了,各位,像這樣的人真適合嗎?恐怕不行吧!」
大家聽至此,都有著一附「原來如此」的表情,仔細想想還真對了,苑裡真不適合。
大長老繼續說著:「接下來談談亨利吧,這一點必較好說,大家應該知道亨利的實際權利以及金錢有多大吧,如果可以拉攏的話,這對我們日後的出路有多大的好處,不是嗎?」
想想也是,大家都釋懷了,並且開心的笑著:是啊!與其用其奇怪的條件嚇走他,到不如用這方式拉攏他,怎麼算都是好的。於是大家都開心的笑了。
但是最開心的,是亨利了。
當然他聽到得不是這個。
他聽到了大長老的脈動聲音:「其實,我們是希望每一位女侍都能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能嫁個好丈夫,或者跳拓此領域,進而能在其他領域能大有斬獲,所以我們這規局才將之產生。」
「可是,每每遇到的男性,都是一些酒色之徒,他們所貪的,只不過是這些女侍的美貌以及年輕罷了,於是我提出的奇奇怪怪條件,就是要嚇跑他們的,名聲也就傳開了,只是也造成了副作用,害的其他人不敢有任何另謀他職的打算,因為擔心萬一的關係。」
「可是你一來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再加上你的眼神以及語態告訴著我:我是真心的愛她,所以我知道,苑裡他可以有一個幸福的未來了,於是,我就有如此的行為。」
「希望你能好好的照顧苑裡,他的是我想你應該知道一些了,她在那事件之後所受到的傷害挺大的,希望你可以好好照顧她、真心愛她,連她的過去也一起愛著。」
說完,大長老深深的對著亨利行了一個禮,亨利不慌不忙的回之一禮,並且說:「長老,我會的;我會好好的愛著她。」
這時,門打開了,第一位衝進來的就是苑裡,亨利見狀,趕緊將脈動聲音傳給她,因為亨利知道她聽到的只是表象的有形聲音而已,真相其實是這脈動聲音。
憑苑裡的功力這時也知道真相了,她也對著大長老深深一揖,說著:「大媽媽,謝謝,小女子苑裡在此真心像你感謝......。」
大長老的語氣極為溫柔:「苑裡,好好重身體喔!妳雖然已經不是我們這裡人了,但是我們這裡還是歡迎著你。」
亨利這時站了起來,對著苑裡說:「妳,願意嫁給我嗎?」
苑裡哭了,但是這是喜悅的淚水,說著:「我願意。」
-------------------------------------------------
〈打完了,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