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黃埔建軍頭一遭 開除生違法穿軍服開記者會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7

toxiccat
2003-05-29, 10:01 AM
一早看到這種新聞
只有一個兩個字可以形容
"度爛"
社會已經爛到這種地步了嗎
連作弊都這麼大聲說話
還要要求再給一次機會
真是莫名其妙
更何況還是紀律要求嚴明的軍隊
我實在是不曉得給這種人機會幹嘛
看~~~~~~~~~~度爛

-------------------------------------------------
(轉貼)
黃埔建軍頭一遭 開除生違法穿軍服開記者會

2003/05/28 23:03 記者陳東龍╱台北報導

陸官爆發學生集體舞弊事件雖已不是第一次,但這一次卻創了陸官自1924年成立以來近80年的記錄,其中除了5位四年級應屆畢業生集體開除,不但有實習旅長,更有學生家長尋求立法委員出面解決,甚至已開除的學生還穿著軍服出現在媒體前,使得陸軍總司令霍守業上將特別前往立法院向多位立委親自表達學校堅持開除的立場等等,都是國軍建軍史上的頭一遭。

陸官爆發學生集體舞弊事件雖已不是第一次,因為1980年代初就有一期爆發都人舞弊,集體遭到記大過並關禁閉的情況,但依當時的懲處記錄,是舞弊的學生是以「窺視」及「使用暗語傳遞訊息」,並沒有發現書寫試題答案的紙條。因此,舞弊學生集體遭到記大過並關禁閉2週的處分。

但這一次,這5位官校生卻創了陸官自1924年成立以來近80年的記錄,其中第一項記錄是5位四年級應屆畢業生集體開除。因為過去由於陸官正期生在部隊仍是視為「正統」,絕不會隨便被開除,尤其是已經四年級即將畢業的學生。

第二項記錄是這次被開除的還包括學生自治旅的實習旅長,這在官校史上就真的是一件極為恥辱的大事件。原因是,四年級學生擔任的是學生自治旅的實習幹部,在品德操守、學業成績,甚至儀態方面都經過篩選。結果這一次的集體舞弊事件,竟然連實習旅長都赫然在列,創下陸官的記錄。

第三項,是國軍軍校退學、開除的學生,第一次身著軍裝出現在媒體前,大方的接受專訪、Call in,甚至還與立委一起出面要媒體討回「公道」。孰不知,已被退學或開除的居校生,在身分上已不具軍人身分,而是準備接受徵召進入部隊服義務役,是屬於「待役役男」,是標準的老百姓。

也就是說,若一般百姓穿著軍裝,只要階級、配件或代表軍隊單位的臂章、肩章、胸章不掛上去,就不會涉及違法。但由於這5位同學不但臂章、胸章全部一個不漏的掛了上去,代表學生實習幹部的肩章也沒有拆下,這已違反目前法律。

第四項,遭開除學生家長尋求立法委員出面解決,當然也不是第一次,但以前都在「協調」後,家屬自知理虧而退讓,不將事件鬧大。而這一次,開除學生葉振邦的母親卻一再尋求立委出面解決,要求陸軍官校再給孩子一次機會。

第五項,陸軍總司令從來就不會為所屬的軍校(士校、官校、各分科學校如步、砲、裝、後勤、衛勤等學校)親自與立委民代溝通,但這次總司令霍守業上將特別前往立法院向多位立委親自表達學校堅持開除的立場。這些記錄都是國軍建軍史上的頭一遭。

贊助商連結


luckyboys
2003-05-29, 10:57 AM
他們下次要硬ㄠ的話
最好戴面具,不然也要電視台馬賽克,再不然就不要報這種新聞,
社會已經夠亂了,還播這種新聞,許多小孩搞不好會以這個例子,以後考試作弊被抓也學著硬ㄠ

在新聞上看到的照片
他們看起來好像是幾個偶像
排的還真整齊
真是對社會有點不良示範
http://home.pchome.com.tw/family/pczonepczone/12345678.jpg

flight88
2003-05-29, 11:00 AM
權利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利,使人絕對的腐化.其中一個學生在學校甚至是實習旅長,也就是所有學生中,最有權利的人,我想,他腐化的很透徹了,軍校的校規本來就規定作弊被抓到要開除,他們五個到現在還一直在為自己的行為合理化,已經被開除的學生還穿著軍服到處丟人現眼,真是夠了

ICLA
2003-05-29, 11:01 AM
國之將亡

Schnaufer
2003-05-29, 11:05 AM
  社會上不也很多這種現象嗎?

  一堆交通違規者與路霸,他們的反應也是相當激烈的,而且還理直氣壯呢!

PHINEAR
2003-05-29, 11:06 AM
這就是所謂『多元化的社會』:mad:

在這種色情行業都可以抗議政府不照顧他們
殺人如麻的死刑犯都有人權團體為其辯護下
這也沒啥稀奇的........:mad:

timas
2003-05-29, 11:37 AM
想當年 白曉燕案的陳進興 也是一副那個鳥樣子

wfm6918
2003-05-29, 11:54 AM
這年頭社會真的變了,所謂的公理好像也蕩然無存了,
做賊的喊捉賊,違法的反倒還大聲嗆聲,
看著他們穿著軍服上電視,
只覺得很可恥,也替國家感到蒙羞........

怪盜基德
2003-05-29, 12:17 PM
他們的父母也很糟糕。還去找立委出面咧,要不要在立法院成立作弊求情委員會算了....。
不過現在學生的臉皮越來越厚....作弊被抓到一定馬上搬出父母來....

-Hero-
2003-05-29, 12:39 PM
為他們出面的立委不就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