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該如何報稅?



贊助商連結


pip0620
2003-05-26, 01:51 PM
我去年在一家公司工作,11月離職,但還欠我4萬元薪水未付!

今年一直未收到扣繳憑單,先前公司的老闆換人,舊老闆找不到人,

打電話詢問辦理這家公司帳務的會計事務所,他說將我91年薪資所得報成92年薪資所得,所以沒有扣繳憑單!

這樣變成我今年不用報稅但明年我要報13%的稅率,

而之前公司的新老闆不願意幫我補報,因為會被罰錢,

請問這種情形我該如何自救,請教了幾個朋友給的建議都不一樣,

想請教各位的看法,指教一下!!

謝謝!!

贊助商連結


misol
2003-05-26, 01:56 PM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101877
開兩個討論串?

pip0620
2003-05-26, 02:15 PM
之前那個問題的確也是我問的,我也按照網上大大的建議去國稅局申請所得明細,查出來是無所得,但我覺得不太對,所以後來輾轉查到會計事務所得知這情形,我問了國稅局該如何處理,他叫我去找之前那個舊老闆(若找的到的話,就不會有著麼多問題了),因為現在情況跟之前我所提的情形已經不一樣,而且也急著得到各位的建議,所以又開了一個新主題發問,如果此情形已違反版規,請站長跟版主見諒,可以把小弟這篇發問刪除,謝謝!!

redhung
2003-05-26, 09:43 PM
1.如果你的薪資每次都是公司直接入到你的戶頭的話,那就用存摺影本(最好把正本一並帶去)去國稅局請求協助,就跟國稅局說找不到老闆,但是你今年的確有該公司發出來的薪資所得,然後問國稅局該怎麼處理,然後再"順便"問國稅局,萬一是老闆報錯年度,然後又死不更正,那要怎麼辦。
2.如果你的老闆對你還算好,你不想讓你老闆被罰的話(這必須要在找得到老闆的前提下進行),那就仔細算給老闆看,讓他知道因為他的錯誤,你要多繳多少稅,然後跟老闆說"你以前對我這麼好,我也不想害你被國稅局罰,你補我多繳的稅金,那我就在明年一起報。"

★我只是提議一下,我不是稅務相關的人員,我的意見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