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費城」的感想…



贊助商連結


2003-05-18, 01:51 PM
關於「費城」,這是部有關愛滋病的電影。劇中的主角是一位因為同性戀而罹患愛滋病的律師。因為得到愛滋病,使他在原本美好的前途,失去了一切。劇中,
合夥人因為得知他罹患愛滋病,而把他開除。讓他失去了工作。而他將為他的尊嚴討回公道。

其實,「費城」並不是我第一部看有關愛滋病的片, 在日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也是類似的劇情。劇中主角也是因為罹患愛滋病而受到眾人的歧視。
在我的想法是,每個人都有決定自己的性向的權利。像何莉秀不也是一個變性人?!誰說男人就是男人,女人就是女人?!這是誰決定的?還不是人。
今天同性戀人決定了自己的性向,也需要莫大的勇氣。但是在這個社會,有著異樣的眼光,使他們不能自在的生活。其實他們並沒有錯,錯的是這個社會有太多異樣的眼光,跟大眾不同就是怪異。

就像現在的SARS一樣,人往往一碰到對自己有害的事就會離得遠遠的。但在這樣的同時,又有多少人願意對他們伸出援手?有時候會想像,如果今天得愛滋或SARS的人是我,那身邊的所有人是不是也會跟大眾一樣,離我離得遠遠的…

看完「費城」這部電影,讓我看見了人性的弱點–無知與恐懼,也同時看見了人性的優點–接納與包容。我深深以為,它是一部值得所有人,不管是異性戀或同性戀者,去欣賞的電影。異性戀者在看完之後,可以試著將心比心去接納同性戀者,而同性戀者在爭取大多數世人的認同前,也要試著活得讓人尊重。

贊助商連結


conankun
2003-05-19, 06:49 AM
很久以前就看過了~
人性就是這樣囉~
現在有多少人能作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和將心比心呢?

Reco
2003-05-19, 09:31 AM
這個片子,還是建議看小說哦,描寫的較清楚,人性的矛盾


ps 在台灣充滿了sars的現在,看費城,還真有點給他在某些程度上的貼切呢

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