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結婚不是做業績 



贊助商連結


dannyyeh
2003-05-14, 03:14 PM
出國讀書的那一年,同學問我:「妳不是已經有很要好的男朋友,為什麼還出國唸書?不怕他變心嗎?」


我記得我那時是這樣回答的:「唸到的學位是我的,跑都跑不掉;男朋友啊,就算結婚了,也不能確定他一定一生在妳身旁。」或許,我當時已有預感我們並不適合對方吧。


認識理察先生之後,我頭一次可以在別人面前大大方方做自己。不需要裝賢慧,不需要努力的讓自己追上他,不需要在拜訪對方家裡時努力的搶碗盤來洗,不需要扭扭捏捏裝性感美女,更不需要擔心他會不會有一天不告而別。因為,在他的心中,我就是最完美的,也是最適合他的;因為,他的一舉一動,都讓我感覺安全與信賴。


有一次過馬路時,我就像往常走路不看路,一邊走一邊說話,理察先生頭一次很正經的的板起臉孔說教,要我好好專心過馬路。我當時很氣他沒事跟我大小聲,後來他才跟我表示:如果萬一我怎麼了,他一個人怎麼辦?廚娘多愁善感,站在路邊馬上眼睛紅了起來。


努力的想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盡量避免任何的危險;我想,這就是一種愛的表現吧!


大多數接近三十的女性,因為身邊的同性友人一個個走入婚姻,難免感到結婚的急迫性。廚娘一向敬佩紅白玫瑰和謝小蜜,除了她們的生花妙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她們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有原則的堅持,而不會因生理時鐘加快腳步就降低標準。


可惜,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如此的把持自我。好像覺得沒結婚會輸人一樣,揀到一個,就急著要嫁。一個人的生活就已經夠辛苦了;舉凡職場關係、上司、爸媽、手足,及為了維持適當體型的做運動、節食,無一不是壓力的來源。現代女性生活已經夠苦了,為何還要削足適履,硬把不適合妳的男人想像成白馬王子,然後委屈自己呢?我不懂,結婚又不是做業績。


在我認為,如果有正確的性格,單身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廚娘從前常一個人跑影展,逛書店,從來也不覺得需要有人陪。準備好錢做好功課,一個人說出國就出國,去哪裡都沒關係。實在不需要另一個人來證明自己的價值,證明自己「有人要」。


如果沒有正確的性格,就算結了婚仍舊快樂不起來。像我就曾碰到有人抱怨另一半腳踏兩條船,而當我們慫恿她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時,她居然表示說從她做小姐時就不習慣一個人做事,也不敢自己一個人看電影。神奇吧!二十一世紀,居然有女人不敢自己上街看電影!那難怪妳的另一半會把妳吃死死的。我想就算她走出這段,如果個性不改,下次還是會碰到一樣的人。


一個人的床或許在冬天有些微寒,但至少妳可以要翻身就翻身;兩個人的床或許溫暖,可若沒碰到良人,誰知到哪天不會大火燎原呢?


雖然吳淡如並不是我特別偏好的作家,但她那幾個「早知道早幸福」,卻是字字珠璣,例如:


「如果妳的父母並非嫌貧愛富,而以人品為由強力阻止妳和某人談戀愛,千萬不要為了要証明他們是錯的,就拚盡全力愛起他來,妳會發現妳吃的苦頭遠比想像中多」


「藉婚姻爭取自由的女人,總會發現婚姻讓她失去更多自由。」


「如果妳和他現在在一起不快樂,結了婚一定更不快樂;兩人生活時不快樂,有了孩子後會有更多人不快樂。」


親愛的姊妹們,結婚前請想清楚。因為妳我都知道我們不是那種見異思遷的人,都不是說放就放的人。相反的,我們,都是在愛情裡會傷的比誰都深的人。


請再三思啊!


給所有接近三十大關or三十好幾想要結婚的朋友們。

贊助商連結


LPJ
2003-05-18, 03:30 AM
所以女朋友要多交 到了紅地毯的時候 可是要慎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