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十年前的媽媽



贊助商連結


miya
2003-05-14, 01:03 AM
【轉貼】十年前的媽媽

對於這句隔了十年的呼喊,
她驚呆了,但那種似乎相識的笑容,
卻讓她恍然明白過來。

生活中有許多事情,都是難以預料的。

也許你只付出了一點點,看起來似乎是微不足道的愛,但都有可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星星之光,可以燎原,而星星之光,也可以點亮整個生命。
也許就是一個不起眼的瞬間,奇跡就出現了。

那是一個老師告訴我的故事,至今都珍藏心裡,讓自己明白在人世界,其實不應該放過每一個能夠幫助別人的機會。也許你早已忘記,但這種光,卻可以溫暖一個個冷漠的心靈。

那是在十年前的一天,當這位老師正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在家裡睡覺時,突然間,電話鈴響了,她接過來一聽,裡面卻傳出一個陌生粗暴的聲音﹕「你家的小孩偷書,現在被我們抓住了,你快來啊!」

在話筒裡還傳出一個小女孩的哭鬧聲,和旁邊人的喝叱聲。

她回頭眺望著一邊正在看電視的唯一女兒,心中立即就明白過來。

肯定是有一位小女孩,因為偷書被售貨員抓住了,而又不肯讓家裡人知道,所以,胡編了一個電話號碼,才踫巧打到這裡。
她當然可以放下電話不理,甚至也可以斥責對方,因為這件事,和她沒有任何關係。

但自己是老師,說不定她就是自己的學生呢?

透過電話,她隱約可以設想出,那個一念之差的小女孩,一定非常驚慌害怕,正面臨著也許是人生中最可怕的境地。

猶豫了片刻之後,她的腦海裡突然冒出了一個念頭,對了,就這樣做。於是,她問清了書店的地址之後,就趕了過去。

正如她預料的那樣,在書店裡站立著一位滿臉淚跡的小女孩,而旁邊的大人們,正惡狠狠的大聲斥責著。

她一下衝上去,將那個可憐的小女孩摟在懷裡,轉身對旁邊的售貨員說道﹕「有什麼跟我說吧,不要嚇著孩子。」

在售貨員不情願的嘀咕聲中,她交清了幾十元罰款,才領著這個小女孩,走出了書店,並看清楚了那張被淚水與驚恐,弄得一塌糊塗的臉。

她笑了起來,將小女孩領到家中,好好清理了一下,什麼都沒有問,就讓小女孩離開了,臨走時,她還特意叮囑道,如果你要看書,就到阿姨這裡來,裡面有好多書呢。

驚魂未定的小女孩,深深的看了一眼,便飛一般的跑走了,便再也沒有出現。

時間如流水匆匆而過,不知不覺間,十年的光陰,一晃而過,她早已忘記了這件事,依舊住在這時,過著平靜安祥的生活。

有一天的中午,門外響起了一陣敲門聲。

當她打房門後,看到了一位年輕漂亮的陌生女孩,露著滿臉的笑容,手中還捧著一大堆禮物。

「妳找誰?」

她疑惑的問道,但女孩卻激動的說出一大堆話。

好不容易,她才從那個陌生女孩的敘述中,恍然發現,原來她就是當年的那個小女孩,十年之後,已經順利從大學畢業,現在還特意來看望自己。

這個年輕女孩眼睛裡泛著淚光,輕聲說道﹕「 雖然我至今都不明白,您為什麼願意冒充我媽媽,解救了我,但我總覺得,這十年來,一直都想喊您一聲,媽媽。」

老師的眼睛裡,也開始糊模起來,她有些好奇的問道﹕「如果那天我不幫妳,會發生怎樣的結果?」

女孩的臉上,立即變得陰沉下來,輕輕搖著頭說道﹕「我說不清楚,也許就會去做傻事,甚至是去死。」

老師的心中猛然一顫,開始暗暗慶幸。自己當年在一念之間所做出的決定,竟然可以如此影響到一個人的一生。

望著女孩臉上幸福的笑容,她也一起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