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SOHO族的定義



贊助商連結


Dr.T
2003-05-11, 11:18 AM
常常看見啥SOHO族的,請問他是啥意思又如何來定義呢

贊助商連結


Raven
2003-05-11, 11:32 AM
Small Office Home Office!!~~應該吧??
一般泛指小工作室及一些不用到辦公室上班的人(漫畫家就是)!!~~

☆小易☆
2003-05-13, 04:50 PM
文章取自: http://www.1111.com.tw/life/view_2a_3.asp

什麼是SOHO?這一詞發源於美國,原來是SMALL OFFICE HOME OFFICE的意思,譯成中文就是"小型的辦公室,居家的辦公室"。形成SOHO這股風潮的因素很多,其中之一是大企業經營型態的改變、企業會降低人事成本、經濟的不景氣等因素,使得年輕人升遷愈加不易,在有至無法伸張的的情況下,轉而選擇SOHO從事自己有興趣的行業;另一個因素則是因為高科技產業塑造出許多年輕新貴,一些擁有專業、高科技的知識年輕人,往往在三、四十歲賺足供退休的儲蓄,為兼顧家庭及個人生活的品質,於是選擇居家工作。

   SOHO族的定義為何?凡自行創業、美術設計、個人工作室、文字工作者 、資訊工作者,跳脫一般上班族的工作方式,都可以說是SOHO一族。 究竟那些人適合成為SOHO族?

1. 勇於自我推薦,喜歡冒險的人。
2. 對於工作和生活有信心且能適應任何工作環境,隨時能自動自發,並 自信十足。
3. 是個愈挫愈勇的樂觀主義者。
4. 對時間沒有概念,可以自行安排上下班時間。
5. 工作時喜歡獨當一面,自我組織能力強的人。
6. 面臨工作瓶頸,渴望能改變並能面對一切挑戰的人。

   總而言之,想成為一位SOHO族,最重要的就是必須瞭解自己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因此當您羨慕擁有彈性、自由運用時間的SOHO族時,一定要評估自己適不適合,千萬不要過於衝動地向熟悉的職場說bye-bye,否則可是會得不償失的!

akuei5412
2003-05-21, 12:32 PM
謝謝你對於SOHO族詳細的解說
讓我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yunhan
2003-05-24, 01:36 PM
之前也都不懂soho 的意思,
看的報章雜誌也沒有多說明
能在這邊學到真是感謝啊^^..

VaderManGS
2003-05-25, 09:22 PM
有一家有關於SOHO族的網站,名稱為「SOHO族交流網」,網址為:
http://www.pcrunning.idv.tw/
這家網站有SOHO族相關的資訊,當然,這家網站的負責人是印刷設計的SOHO(進去之後看架站緣由便可知曉),不過話說回來,レя個人也是覺得SOHO是個非常吸引人的行業,不過要加入SOHO族之前也要先評估一下自已有無能力來當SOHO,因為SOHO族只是比上班族來得自由,但是不一定比上班族來得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