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殺死可惡的蟑螂!!!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erlong
2003-05-07, 11:50 PM
房子買了一年多,最近蟑螂實在很多,尤其是那種小蟑螂,前一陣子被岳母訓了一頓,說就是垃圾不倒,新房子才會有蟑螂。因此開始對蟑螂宣戰!
現在每天晚上一定將垃圾打包,食物也不殘留在桌上,我曾使用過黏蟑螂的東西,現在使用蟑螂屋。但似乎是蟑螂戰勝了,每天半夜,廚房的燈一打開,滿地、滿桌的蟑螂到處爬,一開始,我還用鞋子、衛生紙來打,近來時再受不了了,火氣大,手掌一啪啦就過去,但蟑螂還是到處跑!!!難道真的地球毀滅了,蟑螂也殺不死嗎??:( :( :(
各位老大、家庭主夫、家庭主婦、歐力桑、歐巴桑們,請教我滅蟑秘訣吧!!!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3-05-07, 11:55 PM
  斷絕它的飲食應該是根本的方法(但它能吃的東西種類可能多到你所能想像的),只是這需要時間,此外,也要阻斷它的出入啊!否則它在別家吃完一樣回到你家休息,數量還是一樣多的。

  留意一下排水孔及門戶吧!

-Hero-
2003-05-08, 12:12 AM
有一個水煙式殺蟑螂的很有效

同學12號
2003-05-08, 12:59 AM
如果都沒效的話....
還是花錢請專業的公司來處理吧...

kanako0605
2003-05-08, 01:04 AM
剛剛睡覺時發現一隻飛行的小強飛到我房間的牆上...好噁/..於是我就拿著面紙準備撲殺牠時!
她突然飛到別的我看不到的地方,於是我翻箱倒櫃也是找不到,正想放棄時,又心想小強在我房間我怎能安心入睡呢!於是又找了一下,結果拿一個大塑膠袋,發現有東西,原來跑到塑膠袋裡了...這時我就拿硬物壓死牠!這才了了心頭大患!所以就開電腦,上來逛逛了...

daryl
2003-05-08, 08:38 AM
最初由 同學12號 發表
如果都沒效的話....
還是花錢請專業的公司來處理吧...

不小弟曾看過某節目,
在美國有一間專門殺蟲的公司(RoachBuster),
他們在房子裡一些特定的牆壁打洞,
然後灌入液態氮,
用來凍死蟑螂!
真是神奇…

PHINEAR
2003-05-08, 09:25 AM
這幾天我家的蟑螂很怪
只會飛,還沒見過爬哩.......
這時我都拿抓蝴蝶用的網來抓,然後丟到外面去
(蟑螂把牠打爛也很難處理,光在視覺上就........:eye:)

要防蟑螂,要留意一下他的出入路徑(如水管,門縫)
找到了就把它堵起來(尤其是晚上)
堵個幾禮拜,就會發覺蟑螂少了:)

Daniel
2003-05-08, 10:43 AM
可以買"蟑愛呷" 等類似的誘餌 給蟑螂吃
我家裡到處放了一堆 餵可愛的蟑螂吃
可是現在家裡 看不到半隻蟑螂了:king:

kuochen
2003-05-08, 11:31 AM
http://it.sina.com.tw/technews/ettoday/2001/07/23/3681665.html

家中有蟑螂嗎?養蜘蛛當寵物來對付

記者廖肇祥、實習記者陳書寧、葛廷怡/台北報導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信件,內容說明某大學念生物系,生態學的教授告訴學生,「他家沒有蟑螂,因為家裡住了許多不結網又無毒的大蜘蛛。雖然牠們的長相令人毛骨悚然,但他發現這種大蜘蛛喜歡捕食蟑螂,所以從來不撲殺牠們。他又說,在生態學裡,這稱為「生物防治法」,是最環保、最沒有後遺症的害蟲防治法....」

許多網友收到消息來信詢問,這種長相可怕的大蜘蛛果真是益蟲?有些甚至一看到這種蜘蛛,怕得拿拖鞋、殺蟲劑侍候;有些甚至自曝經驗,說小時候睡覺被這種蜘蛛的尿滴到嘴角,皮膚潰爛發炎,過了好幾天才好。這種指證可有根據?

師大生物系蜘蛛專家陳世煌教授指出,這種俗稱「拉芽」的蜘蛛,學名上稱為「白額高腳蛛」(Heteropoda venatoria),屬於節肢動物門,蛛形綱,蜘蛛目,這種不結網夜行性的蜘蛛,主要以昆蟲蚯蚓或其他節肢動物為食,在室內則主要以捕食蟑螂為生。

師大生物系林金盾教授也說明,蜘蛛的確是蟑螂的天敵之一,「白額高腳蛛」源自於日本南方,是室內最大型的蜘蛛, 頭胸部前後緣各有一條黃白色橫帶,一般體型約10公分左右,白天藏匿於櫥櫃縫隙或天花板,夜晚外出覓食,捕捉蟑螂或飛行的昆蟲。

陳世煌另外表示,「白額高腳蛛」可算是無毒的蜘蛛,即使被咬也不會造成嚴重傷害,尿液無毒,被滴到並不會引起皮膚潰爛發炎。

「生物防治法」到底可不可行?飼養「拉芽」真的可以克蟑嗎?陳教授說明,「白額高腳蛛」是無法被飼養的,除非居家環境衛生很差,蟑螂橫行,才有足夠食物留住牠。


你可以養一些貓來克蟑啦!反正養蜘蛛的方法是行不通的
http://www.angelfire.com/co3/cathead/q18.htm

rEdS
2003-05-08, 12:04 PM
我也覺得你岳母說的很有道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