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SARS infopage - 解答您對 SARS 的疑惑



贊助商連結


ranger
2003-04-30, 01:01 PM
--------------對外說明文--------
各位媒體朋友、你們好,我們是一群現在就讀於台大醫學系的學生。「SARS infopage」是我們合力創建的網站,希望能藉由這個網路空間,解答社會大眾對 SARS 的疑惑,為台灣目前的 SARS 疫情防治,共盡一分心力。

當全台所有的醫護人員、我們的師長前輩們,已經站上火線、英勇地對抗 SARS 時,身為醫學生的我們,也希望能貢獻一己棉薄之力,解答民眾對 SARS 的種種疑惑,化解對 SARS 的恐慌與誤解。放眼台灣,正當 SARS 疫情持續延燒的此時此刻,部分的不肖媒體,卻利用民眾對疫情的未知與恐慌,作為其促銷及宣傳的手段,而流於報導失真、譁眾取寵、過度渲染的亂象,對正確的疾病防治和問題澄清,可說是鮮有幫助。有鑑於此,我們在臺大醫院感染科陳宜君醫師的指導下,成立了「SARS 資訊網站」,希望能解答社會大眾的疑惑,對 SARS 防疫提供正確而有效的訊息。這個網站,不僅整理了 WHO、CDC、衛生署、以及台大感染科醫師等來源的最新資訊,並且還在站內提供:

1. SARS 不可不知問題集:讓民眾有效率地查詢資料。
2. 最新新聞摘要:對各方最新資訊做統整,並以客觀科學的角度加以探討真實度與可信度。
3. SARS 有問必答區:任何人均可留言發問,並由我們即時作出解答,若有疑慮之處,我們會向專業醫師尋求解答後再作出回應。
4. 新聞名詞解釋專區:對媒體上常聽見的各式醫學名詞做出淺顯易懂的說明與統整。

藉由這個網站,我們期許作為「民眾」與「醫療專業」溝通的橋樑,讓大家在缺乏專業背景的報導,與過於艱澀難懂的專業報告之外,能夠得到清楚正確的資訊,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希望大家能幫我們的網站多做宣傳,傳給更多想知道更正確資訊的人。若有任何的疑問或指正,歡迎在網站上留言提出,我們會即時而不斷地做修正與更新。最後,希望能讓我們在 SARS 的威脅下,依然安心、健康。

台大醫學系 SARS 學生工作小組 謹致 
SARS infopage - 解答您對 SARS 的疑惑 (http://sars.webmd.idv.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