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隨時做好迎接機會的準備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3-04-29, 09:27 PM
在職場上,常聽見很多人感嘆自己的時運不濟、懷才不遇,待在同樣的單位,一待就是十幾年,關於升遷的機會卻完全輪不到他,這種人總是怨天尤人,並消極地抱持著:只要是「千里馬」,就會有遇到「伯樂」賞識的一天!

然而,「千里馬」果真是「千里馬」?一旦機會上門了,又真有本事和把握能抓住機會嗎?

我們常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遺憾的是,許多人往往消極悲觀的等待機會降臨在他身上,苦候多時不到,又遭逢困境,就猶如槁木死灰、一蹶不起;事實上,機會存在於任何環境、各種任務境況,甚至無論幸運或不幸的遭遇中,它幻化成各種景況,環伺在每個人的身邊。

例如:有的人因為聽到了一句話、或是遇到一個人,從此他的一生改變了;有的人看到了一個事件,態度和想法大受到影響,以致於人生因此轉變;也有的人,雖然遭遇到不幸,但是她能從不幸中跳脫出來,獲取幸運的種子,反而因此享受幸運的人生…。

基本上,每個人的生命中都充滿了機會,特別是,我們身處於一個速度革命與充滿變數的時代,在面臨任何改變和挑戰時,更要時時保持頭腦清楚、態度樂觀,明白諸多的考驗,只是為了更貼近機會的過程,倘若,無法認清事實、自我突破,自然也就一再地與機會錯失。

誠如《樂在工作》(The Joy of Working)一書中,有這麼一段話:「悲觀的人看到機會後面的問題;而樂觀的人卻看見問題後面的機會。」如果我們願意改變自己的態度,成為一個樂觀積極的人,那麼,就不會因為機會將屆而感到恐懼、害怕,無形中把機會阻拒在外,相反地,我們會充實好自己的條件和能力,隨時準備就緒,並且主動去創造機會。

所以,我們可以發現,一個成功的人,絕不是那些等待機會的人,而是那些能抓住機會、掌握機會、征服機會,並使機會能為她(他)服務的人。

當然,我希望諸位也不要把成功定義在那些做大官、賺大錢的人身上,因為權力和財富,並不是人生奮鬥的終極目標,而只是其中一個機會而已;即使我們每個人扮演的是社會裡小小的一角兒,也都應該隨時做好準備,把握住隨時降臨的機會,那麼,我們自然會改變,朝向目標、往成功方向邁進!

贊助商連結


wfm6918
2003-05-05, 11:08 AM
有時成功真的不單是要靠自己去創造,更要靠機會,
雖時迎接好時機的到來,做好萬全的準備,
既使目標遠而觸及不到,至少方向依舊是對的!

kazuma
2003-05-09, 07:28 PM
我覺得人生好像在玩一個rpg遊戲
game over就沒了
但是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其實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