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Cable Select是什麼?



贊助商連結


lamlo
2003-04-28, 02:01 PM
請教各位大大,硬碟除了設為primary及secondary外,另外還有一種是設為cable select,請問cable select是什麼意義?要怎麼設定?

贊助商連結


無聊
2003-04-28, 03:16 PM
Cable Select 的意思,白話一點就是〔聽 IDE 排線的位置決定先後〕!

主要是一般的 IDE 排線(40 PIN)是支援到 DMA 33的;
而在較後期的 DMA 66/100/133 的〔(80 PIN)的硬碟專用排線〕,只是為求向下相容,所以在各週邊仍以(40 PIN)來銜接的!

只是它雖然能以〔高速傳輸〕來傳送資料,卻也在〔傳輸資料〕中容易受到〔干擾〕,以致發生問題!
以往的 DMA 33 的排線,實在講真是很耐操,以前是在主機〔轉來又轉去〕,很少會出問題的;
現在這種〔硬碟專用排線〕,就得小心一點,轉的要小心多了,而且也絕不能有一點〔破皮〕...

其實倒也不一定像是如 Davis 說:要ATA66之後的主機板+排線才支援這樣的設定!
基本上要〔主機板+硬碟+排線〕同時支援才可以!
如果主機板太老,也可以考慮買 DMA 66/100/133 的硬碟擴充卡來使用,也是可以考慮的... 
==================================
題外話:
它的有一個好處是:
如果有插 primary及secondary的話,想重調順序可能要拆〔硬碟〕調 JUMP;設為 Cable Select 則直接對換〔排線〕即可...

相當早期的硬碟其實也是使用 Cable Select,後來才改為由 jump 來調整的;
其實現在的〔軟碟〕還是使用 Cable Select,只是沒有像〔硬碟〕一樣,可以用 JUMP 來〔選〕!

lamlo
2003-04-29, 05:47 PM
感謝各位大大的回應!
抱歉!請教一下,是否應該是master及slave?

lamlo
2003-04-29, 05:52 PM
可否再請教大大
1.master是否是離主機板較遠端?
2.如果硬碟接在slave,master沒有接硬碟,那硬碟會是master還是slave?

ericlien
2003-04-29, 06:32 PM
1.MB的說明書上應該有IDE裝置的配置說明
2.slave
3.簡單來說master是「主」而slave是「從」

lamlo
2003-04-29, 07:03 PM
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