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雙向Cable會鎖網路卡嗎??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StevenLai
2001-07-02, 01:34 AM
我最近組了一台BBIagent的Server,我把網路線接上後
待Server啟動完閉,我從Clinet端連進去BBIagent結果
出現了「WAN連線時間」~~但卻不見「WAN IP」和「WAN Gateway」
我又把網路線插回原來接Cable的那台電腦又正常了~~~
IP也抓到了~~上、下載也沒問題!!!不知道BBIagent再搞啥??

我又再用Win98SE的「精簡」安裝搭上「Sygate v4.0」
想組一台NAT,哪知裝完之後~~98重新啟動完,抓到的
IP居然是169.254開頭的~~根本不能上網!!!
再插回原來那台接Cable的電腦又很正常了~~~

哎~~難到是東森Cable會鎖網卡嗎??(我用的網卡都不一樣!!!!)
那要是我去買台ZOT IE100分享器會不會又掛啦??
試了BBIagent、SyGate,我的NAT都架不起來~~~
嗚~~~~~~~~~~~~~

贊助商連結


司令
2001-07-02, 01:16 PM
就我個人的經驗....東森是不會鎖網卡的....因為我之前是用我的PC架NAT....
現在是用PCI的IP分享器BRL-01來當NAT....也沒問題...給你參考一下...^^"

天堂之路
2001-07-02, 07:59 PM
QQ 你的做法是這樣嗎....將網路線直接移到你裝SYGATE的電腦,然後啟動這台電腦,這時軟體已經裝完.........

如果是這樣這不是鎖網卡,DHCP 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將這個ip給其他的機器所以你當然拿不到ip囉,建議你將網路線一過去後請先關 CM 電源,等個十分鐘左右先開 CM, 等到連線燈號正常在開啟你的電腦或是機器吧,這樣才能拿到ip 就這樣囉




對了sygate有時候在安裝時會不知甚麼原因,你需連線後在安裝sygate這樣才會正常

yen
2001-07-02, 08:28 PM
東森會鎖網卡,每一個網卡都有一個MAC,這個序號會被記住,所以你要換網卡,一定要打電話到他們客服中心,請他們將設定清除,至於ip分享器堶惜]有mac編號,所以可以用.

StevenLai
2001-07-02, 10:26 PM
鎖卡的情形是怎麼樣呀??
是抓不到ip呢??還是下載速度「爆」慢??

Tibet108
2001-07-03, 01:10 PM
不會鎖卡.如果換了網路卡後,先把cable modem跟PC turn off, 然後先把cable modem trun on, 等cable modem完全開機完成,再把PC turn on, cable modem 就會重新抓MAC address並記憶.
如果裝IP分享器也是如此做

protect
2001-07-03, 01:12 PM
如果你有換過網路卡...
那就把cable modem 電源關掉重開....
讓cable modem重抓網路卡就好了...
因為東森是靠cable modem來抓卡.....
只要reset之後, 就可以抓到新的網路卡了!!!
並不需要打電話到客服部!!!

StevenLai
2001-07-03, 04:26 PM
謝謝大家的幫忙~~
我會去試試看的!!
謝謝

virtual
2001-07-04, 01:18 PM
不知道是否台北跟桃園不一樣
我這邊(桃園)是不鎖卡的

直接把線換插到另一台電腦 再進入winipcfg更新ip即可上網
不用說還要reset cm....

yen
2001-07-05, 01:53 AM
我在台北這邊會鎖卡,我換網路卡,必須打電話到客服中心,請他們reset,其他縣市可能用其他cable數據機廠牌,會不會鎖卡我就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