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康乃爾大學發現 真愛只有2年半 【新聞】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3-04-24, 05:31 PM
http://tw.news.yahoo.com/2003/04/24/leisure/ctnews/3951227.html 康乃爾大學發現 真愛只有2年半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爾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愛情是大腦中的巴胺、苯乙胺及催產素等綜合而成的雞尾酒式「纏綿化學物質」發揮作用,一旦人體對這類化學物質產生抗體,其纏綿功能便會失效,因此,男女真愛最長只能維持三十個月。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康乃爾大學教授哈贊兩年來針對三十七個不同文化的五千對夫婦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十八個至三十個月的時間已經足夠讓男女相識、約會、結合和生兒育女,之後雙方都不會再對彼此產生心跳加速和冒汗的情況。

  哈贊說,愛情其實是大腦中的「化學雞尾酒」發生作用,之後男女要不分手,要不讓愛變成習慣,即使有了孩子,「雞尾酒」也不會再起作用。

  研究也顯示,男性通常比較容易墜入愛河。哈贊說,愛情其實是一種精神狀態,兩、三年後愛情走了,但男女可能仍喜歡對方,有人仍可成功跨越三十個月的愛情,維持婚姻超過五十年。有人認為,兩人最好一起生活一到兩年,這樣便能知道對方是否適合和自己生活一輩子。

贊助商連結


zxczzz
2003-04-25, 10:11 AM
哈哈,生物學家不會去研發種抑制劑,防止身體產生抗體壓.
只要定期服藥就可以真愛一輩子,"愛情"可真是簡單壓.

pete001
2003-04-25, 11:10 AM
這樣豈不是很恐怖?
只要有過一次愛情的感覺持續兩年半, 以後就再也沒有感覺了?
那如果初戀或者第一次同居時間持續超過三十個月,
不就完蛋了:D

阿立
2003-04-25, 01:30 PM
如果什麼事都能用生化來解釋的話,文化這種東西早就不存在了……
真想知道的話,看看這個研究是如何定義所謂的真愛的?還是比較偏向所以的性吸引?
科學家也是人,而科學是無法百分之百衡量一些理論上的定義,
總是會有不足或參雜其它本來不是要衡量的。

ahome
2003-04-25, 01:32 PM
看來我已經產生抗體了 :D

小伙仔
2003-04-25, 04:19 PM
總是覺得感情是一樣很複雜的東西..
雖然科學是昌明, 但決不能三言兩語解釋這一切..

箇中的一切, 不是真的去喜歡一個人
不會知道..~~~:)

markcoke
2003-04-25, 04:37 PM
我們是.....愛與和平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