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20



贊助商連結


flashon
2003-04-20, 06:32 PM
摩理旋轉了座椅改變方向,他指著牆邊矮櫃上的建築模型組:「每一座美輪美奐的建築物在完工之前,都有過醜陋難看的時期,但它們在歷經歲月的洗禮之後,終將是要頹圮隳壞的,而那個時候的破敗卻又充滿美感。

創造成形之前的空洞是醜,風華落盡之後的空洞是美,關鍵在於它所經歷過的人與事。我的對手們不成氣候的擾亂很可笑,而我的直擊成功則能夠證明我過去的人生沒有等閒度之;你問我為什麼要和他們互鬥,當然是因為爭端過後才見勝之美、敗之陋呀!」

摩理的說法討厭得可以,印卬再也假裝不了無動於衷,他直接說出自己感想:「你的解說有殘酷的意味。」

摩理點頭讚許印卬的理解力,微笑地接著闡述自己的看法:「說人工建築物令你感到殘酷,但如果把建築物換作是人類呢?」

印卬不可置信地瞠視著摩理,摩理則是感到興味十足地說下去:「軍方系統花多長的時間才能培養出一個超群絕倫的將士?但他們最終的目的卻何嘗不是要令其敗亡,當然,是光榮的敗亡。」

「那是不得已的時候,並非一開始的目的。」印卬也懷疑自己此言有多少說服力,畢竟那個生態他是有一定程度地了解的。

「是嗎?」摩理以極為輕蔑的眼光看向窗外:「天上的衛星有多少是屬於軍事用途?物資糧食只患不均而不患寡的今天,有什麼『不得已』的理由要擴建軍備?你別告訴我那些鬼報告寫的裁減聲明,你自己都不相信吧!」

摩理說的話雖然刺耳,卻也有真實的一面,印卬聽得心頭泛起寒意,他很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於是保持沈默以對。

印卬的反應似乎已在摩理的預料中,他自己總結了這段談話:「你該感謝我對人的隳壞之美沒有興趣,然而,你更該試著明瞭你所屬的組織是否與我相同。」這是挑撥還是警告!?


不到十個小時的工作期間,印卬已經累積了太多的不良情緒:從進門的刁難到摩理的惡質美學觀,惱得他在休息室中一言不發地假寐--免得再和隊員們起爭執,因為他實在沒有多少耐性了。

「四百七十攝氏度,我和一九四六溫莎要比賽,你來計時。」怕麻煩偏見麻煩來,吵他的人正是一三六七佩德羅。
有計時器不用,偏要找我?誰要為哪種無聊的腕力比賽計時呀!印卬仍然不肯張開眼睛。

「喂!你別裝睡了,又不是嬰兒,太陽才下山就睏死睡熟了?」
馬尾小子也來助陣:「你說的不對,他大概是學在獅子,打算一天睡上二十三個小時。」
「他也配當獅子?貓都不夠格,老鼠還差不多。」

印卬的眉毛微微抽動著,他就快要跳起來衝出休息室了(不然他一開口就必定會使得雙方扭打起來);這時印卬的手背上忽然傳來灼燙感,他猛然睜眼,卻見一七七七古斯塔夫在給他的手“餵”咖啡……


隊長一進休息室就問:「你們怎麼全愣站著?」
「隊長,一七七七古斯塔夫和四百七十攝氏度打起來,而且不知打到哪裡去了。」一九一零法貝熱立刻報告。

一九四六溫莎假作關切地接著說道:「我們還在商量要不要去勸架,因為擔心一七七七古斯塔夫會不會出手太重。」雖然見識過四百七十攝氏度的功夫底子也不差,但他仍相信老隊友會更勝一籌。

隊長不以為意地坐下來:「哦,一七七七古斯塔夫知道分寸,不會傷了他,等一下就會都回來的。」

「隊長,按你的原則來說,任誰打輸了都是總部教育失敗吧?」一九四六溫莎皮皮地笑道;他老惦記著要將隊長一軍,今天可等著了。

隊長不是好鬥嘴的人,索性當作沒聽見地發佈明日的勤務安排,一九四六溫莎見隊長沒有反駁,心中滿是得意;然而,一九四六溫莎在聽完分配後,即為自己剛才的失言懊悔不已--隊長想整人的話還需要靠耍嘴皮子嗎?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42), 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98), 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909), 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013), 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126), 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218), 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309), 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464), 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515), 1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107), 1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404), 1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594), 1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59), 1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60), 1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727), 1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916), 1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018), 1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107), 1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89), 2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9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