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垂死的母狗 等11個孩子獲救才斷氣



贊助商連結


kanako0605
2003-04-16, 12:13 PM
垂死的母狗 等11個孩子獲救才斷氣
重傷後分娩 臨終前搖尾巴像在道謝 志工感動落淚


記者周宗禎歸仁報導



一隻受重傷的母狗,在台南一座高架橋的涵洞生下十一隻小狗。當地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周姓志工昨天路過時聽到小狗哀鳴,爬下四公尺深的涵洞,將小狗一一救出,但左前腳遭捕獸夾夾斷的母狗已奄奄一息,送醫之後回天乏術。臨終前,母狗搖了搖尾巴斷氣,好像道謝一般;牠的母愛,讓志工感動得落淚。

周姓志工說,他前晚路過涵洞,就聽到小狗叫聲;當時見涵洞積水很深,又一片漆黑,小狗的低鳴時斷時續,他以為聽錯了,就離去。昨天他再度路過時特別停車查看,附近農民表示上星期有人「丟東西」到涵洞裡,也曾聽到狗叫聲,他決定爬下去探個究竟,才發現距洞口十餘公尺處泥灘裡躺著重傷的母狗。

當時母狗下半身已浸在汙水中,全身幾近僵硬,睜著眼睛急喘。周姓志工說,他立即鑽進僅四十公分高的涵洞中,趴在泥水中匐伏前進,再一手抓一隻小狗,退爬出洞外花了快一個鐘頭,一一將泥濘中的小狗救出後。最後將垂死的母狗拉出涵洞,先送幼犬到附近中華護生協會歸仁護生園區請求暫時收容,接著載送母狗就醫。

不久另一名護生協會台南市義工恰巧到園區,也加入協助搶救狗行列。在送母狗就醫途中,周姓志工把小狗已獲得安置的過程「告訴」母狗,這時全身僵硬、連口腔肌肉都緊閉的母狗使盡最後力氣,勉強啍叫了一聲,似乎表示明白「心願已了」,並搖了搖尾巴「表示感謝」。周姓志工輕輕碰了牠的眼睛,才安詳地闔眼斷氣。

他指出,歸仁高架橋附近有很多甘蔗園,常有農民裝設捕獸夾捕捉老鼠,他曾多次發現流浪狗誤觸獸夾受困或受傷。這隻懷孕的母狗應也是相同遭遇,更慘的是還被人丟進很深的涵洞裡,傷口已感染破傷風潰爛,但牠竟能忍痛爬到較安全的地方生產,並在看到小狗被救出後才死去,足見動物的母愛情深。

志工們將母狗載回護生園區,園區管理人廖萬樹在佛經聲中將牠火化,十一隻小狗則由一對台南市志工夫妻照料,志工希望有愛心的民眾能幫忙照顧或認養。

贊助商連結


騎豬的男孩
2003-04-16, 01:13 PM
嗚~ 好感人哦~
希望這小狗狗們以後可以找到好心人士收養,
不要又成為流浪狗..
台灣的流浪狗真的很可憐.. ~> _ <~

misol
2003-04-16, 02:00 PM
母愛是偉大的,不管任何動物都一樣,真是令人感動.....

ericjohn
2003-04-24, 10:58 AM
看完之後感觸良多,真的很偉大

LukeLee
2003-05-19, 01:49 PM
看完這篇文章,我快哭了...............好想翹班回家看我可愛的狗狗啊

yu640630
2004-03-08, 10:36 PM
為什麼會有人這樣對可愛的狗呢~><
人類......我最討厭的生物~><

TonyYang
2004-03-08, 11:20 PM
真的是使人感動
我也覺得這隻母狗很偉大的說: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