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想請問一下一顆富士通的硬碟不能開機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johnny69
2003-04-11, 02:48 AM
就是想請問一下,我有一顆6.4G的富士通硬碟,在某一天突然不能開機了,它會顯示一個藍色的畫面(win2000的系統),說明它無法讀取這個開機碟(顯示了一大篇啦,但重點是這個,英文好像叫unable to read acceive-drive....吧!).
問題是:
1)如果不當開機碟,只是當第二顆硬碟來使用的話一切正常!!
2)我用過磁區掃描的程式,結果沒有發現錯誤!!
3)IDE連接埠.排線一切正常,我交叉測試過了!!
4)神奇的是,在我妹的電腦上可以開機!!(我在猜是不是via的晶片和intel的晶片組對ide的讀取設計不一樣的關係)但我試過5台電腦,和我電腦發生的情況完全一樣(但都為intel的晶片組)

這個問題或許真的很難解,但說不定有人遇過....所以想請教看看....^^
如果真的都沒有的話,我應該會用low level format了....

贊助商連結


lenbo
2003-04-11, 10:15 AM
你有試過排線嗎?
還有ATA界面的東西相容性本來就不太好
早期硬碟打架的事可多了

史奴比
2003-04-11, 10:52 AM
可能作業系統某些資料不見了

johnny69
2003-04-11, 02:33 PM
排線我早試過了.....那沒有問題哩!!非是硬碟打架的問題(只裝一顆那來打架呢?)
而且在我妹的電腦上,不管是一顆還是兩顆裝一起(亦或是分開)都可以正常開機....
而作業系統的檔案消失嘛...我已經重灌了不下五次(我只試過98和2000),而且在我妹的電腦上都可以開機了,應該不會有遺失的現象吧!而且我的硬碟似乎磁區也沒有損壞(不確定第0區有沒有問題,所以我才想做low level format)自是檔案應不會遺失了,而且當不為開機碟而做為第二磁碟時,讀取可是一切正常的!!

LordVader
2003-04-11, 04:20 PM
Track 0損壞在所有的機器上都開不了機啦!
突然無法開機前是否更動過IDE driver或者曾設定BIOS的IDE access mode?
試試看把你妹的排線拆去試試?(你妹的HD在你的機器能開機否?)
最後一招......FDISK /mbr,重灌!
(沒事別作low level format。不小心用錯程式HD可能就掛了)

ATA已經不算是早期介面不穩定的東東啦!
手邊有個十多年前的40MB也是好好的:p

johnny69
2003-04-21, 08:38 PM
嗯.......原因我已經找到了.....
稍會再把結果PO出來,而 LordVader 說提到的fdisk /mbr
好像沒有這個參數(/mbr)哩......我有使用過fdisk /?查過了!!

Schnaufer
2003-04-21, 08:46 PM
最初由 johnny69 發表
......而 LordVader 說提到的fdisk /mbr
好像沒有這個參數(/mbr)哩......我有使用過fdisk /?查過了!!
  KB166454 - Using FDISK /MBR for Troubleshooting Windows NT Boot Problems (http://support.microsoft.com/?scid=kb;en-us;166454)

  KB069013 - FDISK /MBR Rewrites the Master Boot Record (http://support.microsoft.com/?scid=kb;en-us;69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