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17



贊助商連結


flashon
2003-04-10, 02:02 AM
印卬看著低頭不語的蓋齊:「人性本善的想法沒有錯,可是好人不等於不會做錯事,你這個“好人”可以錯簽賣身契,摩理這個“好人”當然也會錯把良心遮起來,總之,你應該想通的是:凡事放機伶點,自己簽的合約尚且充滿陷阱而不自知,你如何公平對待與你議約的人?又如何保障你所代表的公司?--姑且不論那間公司是良是惡。」

「他的意思是:於公於私都要謹小慎微,除了自己必須力求避免失誤,對他人的失誤也要有所警覺,如此防範於未然,才能使得雙方皆有利而無害,這也是負責、專業的態度。」杜若之將印卬銳利之詞磨圓了點。

印卬無視於杜若之的緩頰之舉,自己做了總結:「與其依賴救生員,不如學會更好的游泳技巧,並且遵守安全原則,否則就別下水。」

蓋齊抬起頭,一掃先前的沮喪神情:「聽兩位一席話,我才發現自己的反省還不夠,我會更認真思考這件事的教訓,絕不再犯粗心之過。」這傢伙還真是單純,誰說的話都放心裡去,說悲就悲、說喜就喜。


回程時於飛行艇之中,杜若之對印卬問道:「蓋齊在石先生的鼓勵之下,決定面對難關撐下去,而你直中要害之詞,能刺激他挺起脊樑走出新前途,這就是你答應見他的原因?」

印卬還是沒摘下墨鏡,冷淡地回答:「我只為了說出想說的話,沒有你說的那種理由,你可別將替石終編台詞的功夫用到我這兒來。」
杜若之輕笑:「石先生比你老實多了。」
印卬心想:那是因為他不敢欺瞞你這隻笑面虎,所以你才會認為他老實,其他人可沒那麼幸運能蒙石終誠實相待。

杜若之見印卬抿著嘴不搭腔,輕嘆低語:「壞人總想著要如何裝得像好人,好人卻搶著裝壞人。」
印卬瞅了一眼杜若之,而他那樣的表情仍教印卬不解其意:「聽起來是在說我,但又似乎不全是如此,你究竟在說誰呢?」
杜若之神秘地一笑:「東方人。」


卜士文聽完印卬的過程轉述,對杜若之末了一語深表贊同:「杜若之說的沒錯,東方人的確長久以來都有這毛病。」
「你說誰有毛病哪?」印卬聽他附和杜若之,心裡可不太痛快。

「這毛病到處都有呀!父母親不是都會分著扮黑白臉管孩子嗎?但其實哄孩子的那個人心裡覺得孩子欠教訓,而罵孩子的那個人其實也不忍心;京劇裡也是奸臣白臉、忠臣黑臉對不對?」卜士文越說越起勁,就把近來的事也拿來作例子:「摩理也是笑瞇瞇地放狠話,你更是長得動心娛目卻出口如刀,可憐蓋齊大概沒有心理準備而被你嚇得半死。」

聽卜士文兜轉了一圈還是兜到自己頭上來,印卬火大地將一堆道具朝他腦袋倒下去,然後在卜士文抗議之前先開口:「我決定要儘早採取行動,但是取出文件可能需要解密工具,我要如何避開檢查,夾帶工具進入公司呢?」

重要的商議題目順利地沖走了他的抗議,卜士文抱著頭想了幾分鐘,突然拍了一下桌子:「那個也許行得通。」
「凡是會發出規定外頻率電磁的都不行。」印卬提醒他解密工具的電磁波不弱,拆裝電池型式的則是又大又麻煩。

「有一種卡式解密工具,十分小巧,它靠著電液儲存電力,而且只要有光或熱就能蓄電。」
「那玩意兒我知道,可是它在運作狀態下一樣有電磁波發出,不用它的時候又做不到真正斷電,頂多是半休止狀態。」

「我說的那一種是:不用的時候能將迴路中斷,要用的時候再將導體接上通電,大小適中、拆組方便。」他的口氣彷彿是在替自家商品打廣告。

「這一種款式的我倒是沒聽說過,你在哪兒看到的?」印卬難得會在卜士文面前自覺孤陋寡聞。
「《北冰洋求生記》。」
「那是電影!」印卬衝過去,眼看就要掐住卜士文的脖子。
卜士文反射動作地護住脖子,大聲說完後面的話:「但是概念行得通呀!我們把它改造出來用不就得了?」
印卬聞言停止了攻擊動作,發愣似地思考著。

卜士文為自己能及時攔下那雙手而慶幸不已--開玩笑,遇上印卬那種手勁,就算是機器人也會逃跑的∼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42), 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98), 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909), 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013), 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126), 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218), 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309), 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464), 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515), 1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107), 1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404), 1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594), 1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59), 1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60), 1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727), 1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916), 1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018), 1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107), 1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89), 2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9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