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13



贊助商連結


flashon
2003-04-06, 02:29 AM
一個玩著圖像比對遊戲的隊員聞聲回頭,馬上就笑印卬的舉動:「現在就要去巡邏?嘿!新來的才會那麼認真,其實呀,準點行動是沒有必要的啦!好不容易從總部分發到這麼清閒的場所工作,怎麼能不好好的放輕鬆呢?」

聽到這種散漫的論調,印卬感到有些意外,難道他們脫離總部管理後,都會變得不重視紀律嗎?這會不會就是外人能夠鑽漏洞攜械入內的主因呢?

在活動小吧台煮咖啡的隊員也附和著:「就是啊!這裡雖然待人很刻薄,不過也沒有使用高科技的設備管束我們每分每秒,巡邏工作只要在交班前完成規定的趟數就行了,而且真有狀況的話,電子保全系統會有警告的,加上那些藏得跟戰後地雷似的偵測器,往往也比我們靈敏,會很快發出警報,所以沒有死角可言,而且這裡實在出不了什麼事的。」

印卬不明所以地問道:「戰後地雷?」
「這裡以前有過好幾次保全系統的異動,而且常發生原系統單位倒閉而沒能夠清查,那些重新做佈署的系統公司更因為利潤太低而只管新、不管舊,所以偶爾會有人誤觸舊系統而被嚇一跳,就像踩到自己設下、卻又忘掉的地雷一樣。」

「一七七七古斯塔夫,人家想逛逛就讓他去吧,就算是裝勤奮樣子給摩先生看也無可厚非呀!」說話的人是一三六七佩德羅。印卬立刻就猜到他是因為被突然調去守大門,心有不甘才會拿他出氣,因此沒有吭聲,靜靜地檢查晚間用的執勤配備。

「唷∼你火氣大得差點燒焦我的咖啡嘍!」一七七七古斯塔夫口中示意著一三六七佩德羅不要過份,眼睛則瞄向印卬,看他有無被激怒。

另一個綁著馬尾的隊員挨近一三六七佩德羅嚷著:「哇!人家正當紅你還敢諷刺他,小心哪天他故意在行動的時候不掩護你喲!」

一三六七佩德羅的紅髮雖是染色的,但他的確是個混血兒,綠眼珠正是最明顯的標誌;他甩開那隻搭在肩上的手,嗤之以鼻地回嘴:「一九四六溫莎,誰需要掩護還不一定呢!我在總部那麼久,從沒見過有他那種筋細骨脆的,到底是哪一點讓摩先生覺得他比我可靠?」

「你想太多了,摩先生並不是因為他比你優秀才要他跟著,摩先生純粹是因為喜歡裝飾品,要不然也不會從監視器上一見他進門,就臨時通知秘書長把他的編號給改了,還改得與我們的規則不同,你當時也在場不是嗎?」一九四六溫莎接著轉頭向距離印卬最近的隊員眨眼:「一九一零法貝熱,你是不是也這樣認為呢?」

長臉的傢伙聞言探頭向印卬看了一眼:「對,睫毛長得像假的哩!肯定是裝飾作用為主,要不然怎麼連一個蹩腳設計師也抓不牢,活生生地讓他給跑了。」

印卬聽著這一票人的連番嘲諷,心中暗自感到好笑:你們希望得到摩理的重視,可是摩理把你們的裝備看得比你們的命還重要,你們要搶鋒頭、爭提拔可以,但是有沒有計算過代價到底值不值得?

印卬朝一九一零法貝熱微笑著:「睫毛是真的,但我不會將它剪短的,抱歉。」突兀的言詞令一九一零法貝熱愣得不知要如何回應。「我去巡邏了。」印卬將櫃子門關上,然後走出休息室,將那些笑聲拋在腦後。

「他竟敢向前輩頂嘴!」一九一零法貝熱瞠視著剛關上的門。
「頂嘴算客氣了,你看這個。」一九四六溫莎走到櫃子前面,指著剛才印卬拿裝備出來的那一格門板,上面有一個新的凹痕,雖然很淺,但足以顯示出印卬的指勁嚇人。
一九四六溫莎又向一三六七佩德羅笑道:「他這是回敬你說他軟弱,還有我說的中看不中用。」
一七七七古斯塔夫啜飲著香熱咖啡,冷眼暗笑:「我可是已經提醒過你了,一三六七佩德羅。」他是所有隊員中涉獵東方武術最深的,所以看得出來印卬的身手非同一般。

隊長至此終於開口了:「算啦!大家都是同僚也是同袍,何必互相過不去呢?」
「隊長既然不同意我們取笑他,為何剛才不說?」一九四六溫莎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給新人挫挫銳氣也好,但別真的彼此扯後腿。」第一天處理突發狀況就有瑕疵,隊長心裡也對這個新人不甚滿意。
「隊長,這太矛盾了,如何又挫他銳氣又充分合作呢?」
「剛才那些已經夠了,以後別再隨意亂批評,因為總部派來的不會是洋娃娃,譏笑他跟譏笑總部沒什麼兩樣,你們講的那些話只能關起門來說,出了這扇門就只能合作、不能衝突;你們要知道,任何一個人出了差錯,就是總部之恥。」

隊長的話提醒了他們要分輕重,於是隊員們不再表示意見,繼續做著自己的娛樂活動。


印卬巡邏至秘書室門外,心想這裡是最有可能存放與蓋齊有關的檔案之處。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42), (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98), (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909), (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013), (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126), (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218), (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309), (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464), (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515), (1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107), (1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404), (1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594), (1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59), (1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60), (1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727), (1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916), (1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018), (1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107), (1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89), (2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9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