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使用[檔案交換程式]下載MP3, 美唱片協會控告大學生



贊助商連結


starr
2003-04-05, 08:59 PM
記者 林文婷報導】

有鑒於日益猖獗的非法音樂檔案交換歪風,美國唱片協會決定正式控告兩名大學生涉嫌散播不法音樂檔案、侵害著作權,唱片協會表示,正是因為盜版與非法音樂檔案大量在網路流傳,導致去年唱片銷售下滑9%。

美國唱片協會指出,許多檔案交換軟體透過校園內部網路,讓學生們利用軟體交換甚至散布非法數位音樂檔案,彷彿「區域型的Napster」,使用者能藉由這些交換程式,搜尋到另一使用者的硬碟,並下載對方硬碟中的所有檔案,其中也包括MP3,這種交換檔案模式類似當年在網路上盛行一時的交換軟體「Napster」。

這是包括國際五大唱片公司在內的美國唱片協會,首度針對大學生進行法律行動,由於學校網路盛行,學生們透過校園網路、宿舍網路上網找尋資料或從事檔案下載,即使學校明令禁止使用類似Napster、Kazaa等檔案交換程式,不過學生仍可藉由內部網站或是FTP網站交換軟體、程式甚至是電影、音樂。

「使用檔案交換程式並非違法行為!」一個電腦相關基金會表示,建立或使用這類程式工具並不是錯誤行為,不能將檔案交換程式看做是盜版的共犯。只是美國唱片協會依然堅持,這些軟體開發的目的,就是交換非法軟體檔案,侵害著作權人的權益,根據唱片協會聲明,兩名學生已經下載上百首非法歌曲。

贊助商連結


2003-04-05, 10:39 PM
這樣做也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ahome
2003-04-05, 10:54 PM
不能交換mp3喔...那好阿..那我把檔名改成doc總可以了吧..

wfm6918
2003-04-06, 03:14 AM
老問題啦!要杜絕我看是沒有啥辦法,
唯一解決之道,我想也只有唱片業者跟消費者合作,
才是根本呀!

luckyboys
2003-04-06, 02:15 PM
以前的商人拿別人原版CD光碟轉拷成錄音帶到處賣,這樣的行為叫盜版..

現在的學生或商人拿別人原版CD光碟轉拷成MP3格式的電腦檔案,到處以有價或無價的方式散播,
各位認為這樣的行為是否違法呢?

@@
現在的學生的觀念總認為MP3不是非法的東西,
但事實上,有非常多MP3的來源是從原版CD複製轉換而來,
如果沒有這些大量的原版CD,現在根本不會有那麼多音樂的MP3檔案!

這有點像影印國外原文書的情況,就是會有學生認為:
因為自己是學生,沒錢,經濟不景氣,家裡環境不好,
所以自己大量影印原文書...是應該的,是不應該違法的,是正當的行為,
用些怪怪的理由來辯解,甚至還臉皮很厚認為這樣不是違法的而去抗議@@

alldown
2003-04-06, 02:32 PM
我總是覺得,為什麼唱片業者不自己發行MP3的音樂
要聽、要下載的到他公司網站下載,
用類似網路遊戲的帳號、點數卡的模式,買多少點數可以下載幾首歌,
這樣算起來比原版CD還要便宜,應該會有人願意買才是,
現在盜版的基礎在於便宜,除此之外大家都喜歡正版的,不是嗎?
所以只要正版的價錢可以壓低,相信還是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