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12



贊助商連結


flashon
2003-04-05, 03:12 AM
印卬以流電之速握住陳設計師的手腕,隨即猛力往上抬高,雷射光束就射到了天花板,火花四下散落至桌面,女秘書因而驚聲尖叫地鑽到桌子底下,財務長則是呆坐著愣沒敢動。

陳設計師畢竟是拿筆之人而非拿槍之人,兩三下就被印卬繳了械。印卬正想故意鬆開手,好讓他們離開,摩理卻突然抽出印卬身上的配槍瞄準陳設計師,印卬急忙使勁將陳設計師往旁邊一帶,順利讓他避開了攻擊。印卬隨即順勢放手,讓他與其岳父逃走。

「你還不追?」摩理對印卬吼著。
「我的職責是不能離開你身邊,況且現在沒有其他保全人員支援。」印卬故意拖著腔回答。
摩理怒氣沖沖地以槍指著印卬:「向你的隊長通報,動員所有人去捉住那兩個混帳!」
女秘書聽了連忙高聲提醒摩理:「摩先生!北歐區商業代表團的人已經進到公司大廳了!」

印卬暗笑在心,同時壓下耳邊的通話器按鈕假裝要通報:「四百七十攝氏度向……」
「不用通知了!」摩理煩躁地制止印卬:「讓他們依原訂安排護衛外賓。」
「是。」印卬心裡放著煙火慶賀∼

「摩先生,秘書長請您到八樓會議室與代表團會面。」女秘書仍驚魂未定地努力轉達剛收到的訊息。

摩理怒火未歇地看著兩位部屬:「你們兩個把所有相關資料交到秘書室,讓他們準備好法律文件。」摩理又指向女秘書:「你叫秘書室和保全隊長交報告過來,看看是誰讓姓陳的攜槍入門的。」
「是。」財務長和秘書立即應諾。

摩理將雷射槍扔還給印卬,然後把微皺的衣袖拉直後便向外走,印卬收好槍同時跟著摩理前往八樓會議室。


走廊上兩人走得不急不徐,看來摩理對代表團的重視度僅止於表面。

「我雖然沒有受傷,但犯人卻逃跑了,我不知道該說你稱職還是不稱職。」摩理雙手背後地走著,沒瞧一眼走在後方的印卬。
「我會檢討改進。」印卬心想:我覺得能忍著不敲你的腦袋就算稱職了。
「你不讓我射擊犯人,是什麼意思?」
「他動手就是犯法,摩先生若是擊傷他也是犯法。」
「你在幫我免於觸法?」摩理哼笑一聲:「那種情況下對我有利,不怕法律上站不住腳,而且槍是你們總部管制的,他們也得幫襯著。」

這混帳打起如意算盤比電腦還快!「總部不會枉法徇私,如果我配的槍肇禍,受責的人是我和公司,實際動手的人也一樣會被審理。」
摩理停步,他回頭看著印卬,笑得詭異:「我們認識的總部不太一樣呢!」
這什麼意思?難道雙方有掛勾?

摩理收起笑意後繼續向前走:「你冒失地攔住我射擊姓陳的,差點就打中你了,下次可別如此,你那身防護衣雖然是劣質品,但也還是公司的重要資材,你要愛惜公物。」
「劣質品?」印卬愕然地注視著摩理。

「啊?我說溜嘴了。」摩理側過頭、眨著眼,十分厚臉皮地笑道:「你別再告訴其他隊員,他們會以為是我刻薄,其實是你們總部說什麼都不肯補助才會這樣,怨不得我。」摩理豈是說溜嘴,他根本是不在乎就近的人知道他的劣行,藉以宣示誰也拿他沒奈何。

由摩理的口中得知防護衣有瑕疵,令印卬的內心震驚不已,他沒想到摩理竟如此沒有人性,連保衛他人身安全的保全人員的防護配備都要省!?向來都是請調人員的單位負擔配備經費,摩理卻推說總部要負責,這真是教人深惡痛絕的行徑!


一天工作下來,印卬得知大樓內唯一不使用識別晶片的人就是摩理,這是因為他不信任人造物,而且不願意使用能交換的指紋、眼球作識別標的,因此要讓大樓各處認得他的方式,就得要靠聲紋。

由於印卬的工作排程要以摩理為主,所以調度上最具機動性,而為了讓印卬早點熟悉小隊各項任務的執行方式,隊長就提前安排印卬夜班值勤,因此印卬不能在當天回家,而是留宿公司中。

保全人員的休息室不大不小,可供二十來個人活動,但有不少隊員們帶進來的休閒器材--當然都是經過報備檢查的,因此十個人全部到齊就夠熱鬧的。

由於很多人都來自遠地,回家要花不少時間,更不想回總部的宿舍受約束,就經常以休息室為家,不管有無勤務都賴著不走,這一點令印卬感到有些失望,因為他無論哪時候採取行動,都得面對九個武裝對手。

白天跟在摩理身邊很不輕鬆,相比之下,臨時追加的夜間工作,對印卬而言是容易許多的。雖然沒有人提醒他何時該去巡視,但印卬不想和他們一起玩烏煙瘴氣的遊戲,就打開櫃子打點夜間用配備,準備要去巡邏了。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42), (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98), (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909), (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013), (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126), (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218), (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309), (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464), (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515), (1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107), (1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404), (1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594), (1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59), (1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60), (1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727), (1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916), (1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018), (1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107), (1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89), (2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9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