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關於IDE轉SCSI...【求助】



贊助商連結


Jokny
2003-04-03, 08:41 PM
現在已經有新的產品,可以讓IDE的硬碟藉由轉接卡的方式,當成SCSI硬碟使用!

可是,我有二個疑問,煩請各位幫忙解答!

1.效率:

由於是藉由轉接卡,加上IDE和SCSI的通訊協定不一樣,所以,如果在IDE硬碟轉成SCSI後,也就是說,IDE硬碟輸出資料出去,經由轉接卡,再轉成SCSI的協定,雖然變成SCSI有著比較高的多功能力和佔用較低的CPU使用率,但是會不會也因為轉換的關系,造成硬碟效能的降低?

2.SCSI卡:

會使用IDE轉成SCSI硬碟轉接卡的,大部份的使用者,其主機版多數不一定有內建支援SCSI,而是藉由裝設PCI介面的SCSI卡,以現在PCI插糟的總頻寬來說,能夠承受硬碟突發的最高資料傳率嗎?

以上是我個人的問題,也許也有一些使用者,像我一樣看到了IDE硬碟轉SCSI硬碟的轉接卡,也有同樣的問題!

希望可以幫我解惑,謝謝!^^a

贊助商連結


EVO
2003-04-03, 10:50 PM
其實要注重的是相容性有多少?來比較值不值的這樣做!
Tom老哥的測試評比:
http://www.big5.tomshardware.com/storage/03q1/030206/index.html

Jokny
2003-04-03, 11:19 PM
感謝EVO大大的解惑!^^a

非常詳細的測試與資料報導,受益良多!

由此篇報導來看!

IDE轉SCSI,在非多工的效能上,根本沒有差別,甚致還有可能低落,因為其轉卡的最大流量只能到80MB/S,而在多工方便,也由於每一筆的資料,得多一道轉換手續,這個延遲,也會因為資料量的增加,變的更益明顯!

也就是說,適合一般使用者,如在個人電腦上架設一般的論壇或是進行一般較簡單的多工作業時,會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如果是要做為大型企業的多工處理,則是差真正的SCSI硬碟有一段距離,而對企業而言,這段距離的影響,也是蠻大的!

而且,由文上所述,SCSI是重質不重量!其硬碟本身的品質和對於資料的保護,都不是一般的IDE硬碟機能比擬的!

這也就是資料的重要性!

而且就算能使用多重陣列備源!也得考慮增加碟碟時,因為轉卡所帶來的延遲!

而且,這種卡並無法完全吻合於IDE硬碟機,好像也不支援熱插拔功能,萬一有一台硬碟機掛了時,就必須關機抽換,這對於很多不能關機的電腦,是一種非常大的困擾!

看來,還是期待SAS的硬碟機會比較好吧1^^a

SAS←我記得好像是這樣寫的,意思是指使用SATA一類技術的SCSI傳輸界面!^^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