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洽是否有人會改98,2000底下硬碟代號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TIM
2001-06-29, 10:54 PM
主機板-----------I----------------I(IDE0)
第一顆硬碟 第二顆硬碟
CEFG DHIJ

請改成這樣
主機板-----------I(IDE0)
I 第一顆硬碟
I CDEF
I
L----------I(IDE1)
第二顆硬碟
GHIJ

試試看囉..因為98對我而言..已經是很遙遠的東西了

贊助商連結


antion
2001-06-29, 11:33 PM
這兩種接法得到的結果好像是相同的哦!硬碟預設代號是以分割模式排列,若想把D:的代號改變,可把原來D:的主分割改為邏輯分割(小心!資料可能會流失哦!!!),就是D:碟不要建立主分割啦,另外也可以用SPFDISK改變硬碟順序,以上僅題供參考。
http://mail.ht.net.tw/~spferng/

Titan Chao
2001-06-30, 01:50 AM
最初由 rememberi
好像沒用我現在有兩顆hd地一顆c:e:f:g:但第二顆d:H:i:j:想把第二顆hd d:換到後面
謝謝你感激不盡

你可以試試一個賤賤的方法,
由於Win98 下 Driver letter 的 assign 是在 boot 進 DOS 時就決定的, 但是 DOS 認不到沒有在 BIOS 中設定的 HDD,但是 boot 進98 時因為 IDE Driver 的載入, 縱使 BIOS 中沒設定的 IDE HDD 也可以正常使用.

所以方法就是不在BIOS 中設定第二顆 HDD 的 CHS , 設為 None 就可以了
此時 DOS 下所指定的 Driver letter 就不會將 D: assign 給 第二顆 HDD 的 Primary partition


方法二 將第二顆的 Partition 重新切割成 extend partition(不要有 primary partition), 只是這樣就不能用它來開機了!!

cengzie
2001-07-01, 01:50 AM
改IDE BUSㄉ位置沒有差..
因為DOS跟W9X都會把PRINTER PATATION優先排列..再排LOGIC PATATION
因為你是IDEㄉ所以無法向SCSI先開ㄐ到OS再開HD
所以你只好使用USB TO IDE
進W9X後再把USB HD打開..不過USB1.1ㄉSPEED只有10MBPS/S(1.2MB/S左右~很慢)
要不然買USB2.0它ㄉSPPED是400MBPS/S(50MB/S左右)
這樣代號就會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