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張國榮的遺書~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toms25
2003-04-02, 01:12 AM
我的酸甜苦辣生涯

我在樂壇多年,嘗盡不少酸甜苦辣的滋味,今日總算有了一點點成績,這些成果,都是經過不斷的努力爭取得來的。我並非象一般幸運兒,一出道便一炮而紅,而是一步一步從基層爬上來,經過很多挫折,也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但憑自己的一股毅力,不斷地自我策勵,才令歌迷由最初的抗拒,繼而接受,以致現在狂熱地擁戴。其間歷盡辛酸的過程是非筆墨所能形容的。
  回想往年,難免令人感觸一番。當時年少氣盛,所追求的莫過於名與利,但是時運未到,不管如何努力,到頭來還是得不到共鳴。
  我承認在當時一度灰心失意,因為自己永遠在次要位置,別人不做的戲由我頂上,別人不唱的歌由我接唱,我曾經質問自己究竟為了什麼,既然做得不開心,又為何還留在這個圈。
  自幼得到父母憐愛的我,從未受到什麼重大挫折,所以那一段時間真是直接打擊了我的士氣。不過因為生性好勝心強,加上對自己極具信心,我不相信就只得這樣的成績,所以才決定繼續留在娛樂圈等機會。
  當一個人去等待一件未知會否發生的事時,心情是相當矛盾的,因為無止境地等有成績固然開心,若到頭來還是一片空白,真會後悔為何如此浪費青春。
  但是我沒有顧慮太多,還是一直地做,儘管被人拆臺,被人責駡,我也硬著頭皮忍受。最記得有一次,我在表演之時,為配合颱風,把頭上帽子拋向觀眾席,卻即時被拋回臺上,當時令我十分傷心,真想找個洞鑽下去呢!這不快的經歷,相信我這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記得早幾年的我,每逢遇上一班朋友聊天敍舊,他們都會問我為什麼不開心。臉上總見不到歡顏。
  我想自己可能患上憂鬱症,至於病源則是對自己不滿,對別人不滿,對世界更加不滿。那段日子真可以用黑暗時代來形容,只要空閒我都會泡迪斯可直至夜深,用吵聲來麻醉自己,用烈火酒來刺激自己,晚晚夜夜笙歌作樂,別人眼中可能是人生幾何,但是久而久之,我由麻木到厭倦,由無所謂變為討厭。
  由這時開始,我覺得不可能再用消極方法去面對現實,而是應該積極一點,因為運氣並非偶然,必須靠自己把握,更重要還是靠實力取勝,所以我仍然繼續勤練唱歌,亦在演技方面不斷磨練。
  撇開別人接受與否的問題不說,我覺得付出的努力,並沒有白費,起碼所唱的歌,所演的戲,明顯是有進步,儘管別人還繼續將我和其他人比較,不過於我而言,看到一點成績總是感到欣慰的。
  從事娛樂工作至今,觀眾一直未停過把我與某某比較。我不知為什麼如此,總是把無關的事情扯到我身上,最初我是極不喜歡,因為人比人,永遠是比死人,我可能比其他人好,但全世界人才輩出,我又怎能夠永遠抱著勝過他們的心理。
  我只是希望做好自己本份,使喜歡我的人繼續喜歡我,使最初不喜歡我的人,至少不要恨我,我已經感到滿足,因為我不聖人,不能夠全世界都要和我共鳴。
  前年的"勁歌金曲競選"對我的人生觀影響至深,以往一直追求完美的我,終於明白到世事往往不如已願,寄望越大,失望越大。1986年是我事業最滿意的一年,因為所付出的努力,明顯得到人們賞識,還以為大家已接受我,怎料在"勁歌金曲選舉"當晚,深深令我體會當年被"拆臺"的失落感覺。
  有段時間我一度很不開心,因為不明白為何別人要討厭我,但後來得到公司的朋友的勸解,我終於平息心中怒氣,還開始學習"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的態度面對現實。果然在這一年我對於處世成熟了許多,可能別人看不出,但我自己卻感受得到。因為以前的我無論對人對事均十分衝動,喜歡形諸於色,不去隱藏。但其實在娛樂圈,這樣的態度是行不通的。
  過去我一直覺得人有喜怒哀樂的情緒,我只是不喜掩飾,用自己的真性情去待人處世,有什麼不對呢?但批評的話聽得多了人也逐漸成熟。有一次自我反省之下,才幡然醒悟,以前待人處事的態度是太過任性了,有時會令人覺得難堪,於是決心改變自己的性格。我將自己的心胸擴闊,對一切都採取包容的態度,不再以自我為中心,將自己更加開放,讓自己有更多接受人家批評的雅量。
  果然我改變性格之後,效果很好,很多朋友都說我變得謙虛了,也懂得去體諒別人,我的心境也變得更開朗,活得更愉快。我這種改變除了是自己悟外,一些朋友對我也有很大的影響,我與周潤發合作拍《英雄本色》時,他灑脫的性格,玩世不恭的人生觀,都給我很大啟發,瞭解到一個人太斤斤計較是不會快樂的,對名和利較為看淡一點便不會有太多的麻煩。
  儘管現在我仍然是火爆脾氣之人,不過不會輕易表露出來,因為人是平等的,無理由自己不高興便隨便發脾氣影響別人,結果還是自己吃虧。 更何況我所付出的努力,是必須向自己交代,至於別人接受與否又是另一回事。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學習,故此現在的我,所抱著的是隨遇而安的態度,不再追求太多,因為該是自己的便會來到面前,但若勉強追求,則未必一定能夠如願以償。
~完

贊助商連結


wfm6918
2003-04-02, 09:23 AM
張國榮是幾個喜愛的影星之一,看了這些話,不免有些難過,
能說什麼呢?人生這條路就是這樣,走得順的人豁然開朗,
走不下去的人就是絕路.....

粉嫩小女巫
2003-04-02, 09:51 AM
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新聞不是說他的遺書只有草草幾個字?!
怎麼會有這麼長一篇呢!?

mingwei6444
2003-04-02, 04:56 PM
引起社會的負面效應~
搞不好大家都學著他去自殺
真是的.....

ahome
2003-04-02, 05:28 PM
心裡有鬼= =

pokitw
2003-04-02, 05:42 PM
裡面...好像沒提到為什麼要自殺啊@@?

star.dirt
2003-04-02, 06:23 PM
這應該不是他的遺書吧,他如果有時間寫這麼長篇大論的,就不會去跳樓了,這也許是他平日有感而發寫的

jute
2003-04-02, 06:25 PM
應該不是遺書吧
沒有自殺的動機、沒半句後事的交待,也沒半字提到傳說中的「唐先生」

Bazoo
2003-04-02, 08:22 PM
我破!!
遺書內容一開始就說
"活的(或活著)很痛苦"
這是看各大媒體來的 應該假不了
SO懷疑上敘遺書的真實性
而且不是說遺書內容提到是因為感情問題嗎?
這應該是這次事件的"相關證物"
要那麼快流傳出來我想是不可能的

淡書
2003-04-02, 08:27 PM
上面是網路流傳的kuso版

目前只有兩個版本是最有可信度的遺書
一是中央社公佈的版本:
...認識一位元二十多歲青年,在他與“唐唐”間不知道如何選擇才好,十分困擾,所以要自殺。....

一是蘋果日報發布的版本:
....Depression(沮喪、抑鬱)。多謝各位朋友,多謝麥列菲菲教授。近一年來很辛苦,不能再忍受,多謝唐先生,多謝家人,多謝肥姐。我一生沒做壞事,為何這樣?(下款署名:Leslie)...


可惜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