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或是 PCMCIA 的網路卡?



贊助商連結


lazypigy
2001-06-29, 02:15 PM
最近添購了一部Notebook, 一直到收到貨的時候, 才發現它沒內建網路卡(只有數據機插孔).

我是用WinMe當作業系統, 之前裝Cable寬頻的時候, 附帶了一顆USB介面的網卡. 當時沒想太多, 就直接安裝, 但是, 想不到WinMe竟然抓不到, 後來用手動安裝Driver的時候, 又發生系統衝突, 想了一下, 把紅外線傳輸給關了, 之後就沒再發生了. 但是Pigy想把硬碟(20G)割成3~4塊裝英文版的WinMe及中文版的W2K,因為在試那顆USB得網卡時,速度好像不是很理想,所以...

我的問題是USB或是PCMCIA的網路卡(for NB)比較好? 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還有甚麼是CardBus? 它的作用跟一般的PCMCIA一樣嗎? 麻煩大家了.
:D

贊助商連結


k2
2001-06-29, 06:39 PM
如果只有瀏覽網頁單機使用,USB的網路卡就足夠,USB的頻寬是12Mbps,
但是每個裝置最大只能6Mbps.

CardBus是32bit的匯流排,如果你的NB有支援,就可以使用.

PCMCIA的網路卡,記的要買RJ-45插座和網卡一體的,千萬不要買用轉接線的.
那一條細細的的轉接線很脆弱,斷了不容易買到.

lazypigy
2001-07-01, 03:49 AM
Thanks a lot, K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