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舊板子IWill VD133PL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cchung17
2003-03-31, 12:00 PM
我有一台PⅢ800+IWill VD133PL的電腦,退役後想給小孩打電動,但重新安裝作業系統(WinME)並使用了幾週後,卻發生畫面會忽然不見的情況(電源未切斷,螢幕全黑),按機殼上的Power鍵也無法切斷電源,只能直接拔掉插頭。想說可能是電源供應器的問題,就換了Power並重灌作業系統,之後卻發生進入作業系統的速度非常慢而且延遲(滑鼠都一頓一頓的,而且windows開機的聲音也一頓一頓的),硬碟則不斷的有喀喀的讀取聲。
想請教的是:
1.這可能是硬碟損壞嗎?不過我在安裝WinME的過程都很順啊!速度也很正常啊!安裝WinME後又陸續安裝了Norton Systemworks也很正常,直到安裝Norton Internet Security之後就發生此現象了。不正常關機後再重開機時也無法執行Scandisk(在一小段進度會一直重覆)。
2.可能是RAM損壞嗎?聽說RAM損壞可能會造成硬碟的問題。
如果是硬碟損壞的話,由於VD133PL只支援ATA66,買目前的ATA100硬碟可以使用嗎?還請指點。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