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10



贊助商連結


flashon
2003-03-30, 02:33 AM
摩理仔細地翻閱著檔案,那逐字游移的眼神簡直像磨刀霍霍,印卬緊張得手心都快冒汗了!

良久,摩理才抬眼看著印卬:「看來沒有問題。」他說完就將檔案交回秘書長手中。印卬狐疑在心而面無表情,他真的好想深呼吸幾下,不然心臟好難受∼

「你,現在起將他和一三六七佩德羅交換。」摩理靠著桌沿,雙手環胸地發出指示。
「是的,摩先生。」秘書長以通話器發出通知:「一三六七佩德羅,現在起改為大門守衛。」她走到印卬面前:「你現在是摩先生在本大樓內的隨行護衛。」原來一三六七佩德羅就是剛才與摩理一起進來的人,而且摩理能夠記得那個人的編號,大概是隨行護衛比較特殊吧。

印卬的大腦尚處於一片混亂中,摩理就自行走出秘書室,秘書長見印卬還在發愣,連忙上前催促他:「快跟上去!」


電梯中摩理再次開口:「看到檔案之前,我不太相信你是特種部隊調過來的,」他的話讓印卬差點倒抽一口氣,但摩理又繼續說明:「因為你這種長相的人多數都會派駐到大使館,幾乎不會分發到一般企業。」

原來不是懷疑他的身份,真是謝天謝地!不過,『這種長相』是哪種長相?印卬自知雖然有化了裝,但大致上保留了自己六成樣貌,縱然變得較平凡,卻不致於很難看吧?

因為印卬沒有出聲,摩理便自顧自地繼續說道:「你的骨骼不錯而且很對稱,如果不是遺傳基因出了點差錯,應該更漂亮一點七倍,不過你很安靜,這是個優點,保持下去。」
印卬的心又狠撞了一下,沒想到這傢伙的推論出奇的準確,人的骨架能透露這多嗎?

摩理在印卬面前不會將視線拉高至天花板,這表示他是真的在意視覺效果,不曉得有多少人曾因他的蔑視而敢怒不敢言。

「你們在毫無藝術可言的領域裡工作,想必無法理解我的感受,不過你想想,從事藝品創作的我,竟要忍受一個又一個缺乏美感的人在我面前走動,這是何等的酷刑!」摩理雖是平緩地訴說自己的感受,但臉上掛的訕笑使他的話變得十分刺耳。

印卬心裡重罵了摩理一句,並且乘上九十九次方(因為卜家二老勸他要留點口德,所以只用兩位數次方);這個人為著一點金錢利益,逼得蓋齊走投無路,如今卻在自己面前抱怨視覺受到虐待,毫不掩飾以自我為中心的心態,彷彿全天下的人都得盡如他意一般,真是可鄙、可惡!

出了電梯,摩理又說:「待會兒的會議中有兩個人恨我入骨,你要保持高度警覺。」他頓了一下:「真是太草率了,為了眼睛的舒適,讓第一天上班的你負責這麼重要的任務實在有欠考慮。」摩理笑得不懷好意,不像真的在耽心著,似乎是有把握若出意外時,倒楣的不會是自己,而是印卬會遭殃。

「摩先生,我是第一天上班,不是第一天執行護衛工作,總部的要求不會比您低。」印卬說得大言不慚,並且暗自為自己的表現喝采。
「是嗎?」摩理笑了一聲:「那麼你走前面,幫我開門。」
他是怕門一開就有人開槍掃射嗎?唉!隨便一個會議都要如臨大敵,看樣子他的仇家不會只有裡面那兩個。


會議室的門一打開,裡面的音樂就流洩到整個走廊來,而印卬的眼睛與耳朵同時間所接收到訊息,是極不協調的!

長方形的會議桌足可容納十張舒適的扶手大椅,但現在座位上只有四個人而顯得空蕩了點,有兩個人眼中透出熠熠寒光,使得氣氛十分僵冷--這是印卬目中所見的情景,但他的雙耳收入的音樂聲卻是悠揚的抒情旋律,真是有夠詭異的。

印卬看不出來那兩個不友善的人是何來頭,但另外兩個人都穿著制服、配戴徽章,所以他得以了解到一位是秘書、一位是財務長。這位秘書較秘書長年輕許多,表情顯得惶惶不安,大概資歷尚淺,所以不習慣這種場面。財務長還算鎮定,但他按在桌面上的手指是用力繃著的,可見他的內心也不太踏實。

摩理並不向在場的人打招呼,直接就坐到主席的位置上,那八隻眼睛也只是緊盯著摩理落座,完全呈現出緊張的氣氛。

印卬原本站在摩理座椅的後面,摩理馬上就以手指比了比位置,要印卬站在他右側,也就是較接近與會客人的地方。

「簽好字了就把文件交過來給我看,別等我開口。」摩理朝著年輕的女秘書看了一眼,然後揚起眉以示得意地望著那兩個會談對象。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42), (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98), (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909), (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013), (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126), (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218), (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309), (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464), (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515), (1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107), (1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404), (1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594), (1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59), (1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60), (1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727), (1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916), (1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018), (1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107), (1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89), (2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9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