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關於WinRAR的壓縮格式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Charley53
2003-03-28, 11:23 PM
請問一下,因為偶電腦裡同時裝有WinRAR與WinZip,但是WinRAR裡面也有提供壓縮成Zip格式的選擇,而且壓縮起來比用WinZip壓起來的還要小.
偶想請教前輩的問題是~WinRAR所壓縮出來的Zip格式與WinZip是百分之百相容的嗎?(就是壓縮出來的Zip檔用WinZip也可以正確的編輯.加入.刪除.解壓...)
因為偶想用WinRAR壓縮出來的Zip格式來取代使用WinZip...麻煩解答了,謝謝!!

贊助商連結


sky666
2003-03-28, 11:31 PM
不是故意要潑冷水...

而是,既然你都裝了這兩套軟體,你也會用winrar來壓成.zip格式...
為什麼不會自己用winzip試試看自己所問的問題...

Charley53
2003-03-28, 11:42 PM
小弟通常不太會追新,舊版本好用就一直用下去,除非新版有大改動.之前偶一直是用WinRAR v2.8的,可是偶漸漸發現很多rar檔偶解不開,越來越多,然後才發現用v3.0以後壓的檔案用之前的版本解不開,然後才更新成v3.0.前車之鑑,所以小弟才會來問的,其實偶有試過.比較過才問的,但是因為如果這樣要更動的話,會牽扯到偶電腦裡上萬個檔案,萬一出錯了會很頭大^_^||,所以謹慎起見想先來請教前輩.

Charley53
2003-03-28, 11:43 PM
小弟通常不太會追新,舊版本好用就一直用下去,除非新版有大改動.之前偶一直是用WinRAR v2.8的,可是偶漸漸發現很多rar檔偶解不開,越來越多,然後才發現用v3.0以後壓的檔案用之前的版本解不開,然後才更新成v3.0.前車之鑑,所以小弟才會來問的,其實偶有試過.比較過才問的,但是因為如果這樣要更動的話,會牽扯到偶電腦裡上萬個檔案,萬一出錯了會很頭大^_^||,所以謹慎起見想先來請教前輩.:)

pcboy
2003-03-28, 11:53 PM
就算沒有 100%, 也接近, 所以小弟只安裝 WinRar, 沒有安裝 WinZip, 但是有留下 WinZip

ICLA
2003-03-29, 02:12 AM
Winzip 8 是不是一直有個問題,就是解壓縮出來的東西會多一層目錄?

騎豬的男孩
2003-03-29, 03:03 AM
最初由 ICLA 發表
Winzip 8 是不是一直有個問題,就是解壓縮出來的東西會多一層目錄? 會嗎..?
看你預設解壓縮的方法吧..?

不過,WinRAR應該可以取代WinZip了..
現在很少看到Zip的壓縮檔了..

無聊
2003-03-29, 05:31 AM
關於 Charley53:關於WinRAR的壓縮格式?

到目前為止,為求在朋友間流通仍以ZIP格式為主,解壓到目前為止未見有誤;
而以 WINRAR 3.0 壓縮為ZIP,再以 WINZIP 8.0 仍可正常處理!

不過,請注意如果你的檔名有中文部分,建議有些中文經過 WINZIP 壓縮後,會有某些(解出來後該中文檔名會變成別的字,如:〔會〕變成〔愷〕等)編碼錯誤的老毛病或根本不承認的問題;
此時以 WINRAR 就沒有這個問題,而且還能〔倒數計時〕完成解壓的提示...
但 WINZIP 的人性介面卻比 WINRAR 來得更好操作!!!
=========================================================================================
關於 ICLA:Winzip 8 是不是一直有個問題,就是解壓縮出來的東西會多一層目錄?

不知道你是不是指在解壓縮有〔資料夾〕的時候發生的問題?

那個是約在 WINZIP 6.0 以後才發生的問題!
如果使用者大部分在壓縮〔資料夾〕時,都會直接在〔檔案總管〕中選取〔資料夾〕後,右鈕就直接壓縮了,它會讓你〔多一層〕資料夾;如果改向選取壓縮〔資料夾〕下面的〔次資料夾和所有檔案〕再壓縮,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Howard
2003-03-29, 10:02 AM
用winrar就好了,以前兩套都灌,現在只灌winrar,同類型慣一套就好了,winzip好像也沒比較好的功能,只是zip的圖示讓我懷念而已

unioly
2003-03-29, 01:12 PM
我用winrar的過程也是沒什麼問題
我也是從winzip陣營跳到的winrar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