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光碟的資料全部錯誤??



贊助商連結


a0309b
2003-03-26, 11:18 PM
我是用Nero CD Speed裡面有一個ScanDisk功能還檢查光碟有無資料錯誤
因為都是一般的資料,所以不可能有防燒,但是都出現這一個畫面

http://home.pchome.com.tw/web/219794/test.jpg

請問還有別的軟體可以測試光碟有無燒錯的資料嗎?
我測試這一片是原版的VCD也是一樣

燒錄機:Teac W516EB 一樣錯誤
ASUS DVD-ROM 16X 也一樣錯誤

但是都可以正常讀取光碟的資料唷??真是奇怪了

贊助商連結


kanako0605
2003-03-27, 12:54 PM
CDCheck 這個程式能檢查你的 CD 片,以及一些其他的媒體裝置,只要是能當成檔案總管裡面的一個磁碟,如:軟碟、硬碟、ZIP 磁碟等等,CDCheck 都能檢查,並告訴你裡面是不是有損毀的檔案,讓你在悲劇發生之前,能做些補救措施。支援 CRC 檔案以及 binary 比對。如果你的原始檔案還在硬碟裡的話,你也可以設定 CDCheck 直接比較光碟及硬碟中檔案是否完全相同喔。如果檢查出檔案有損毀的情形發生的話,那就得趕快重新燒錄一片囉!

CDCheck 的使用非常簡單,將光碟片放進光碟機,在程式中指定光碟機代號,按「CHECK CD」鈕就可以了。如果你手上有放很久的備份光碟,或是剛剛稍好一片,建議你用 CDCheck 檢查一下光碟片裡的檔案是不是完整的。現在 CDCheck 支援多語系介面,你可以直接在程式中選擇繁體中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