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伊拉克戰爭開打駭客攻擊遽增眾多網站受害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3-03-26, 07:08 PM
伊拉克戰爭開打駭客攻擊遽增眾多網站受害

2003-3-25 19:35

--------------------------------------------------------------------------------

(法新社華盛頓電)美國政府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美國領銜發動攻打伊拉克戰爭導致駭客攻擊案例遽增,眾多企業、政府和軍方的網站運作遭到阻擾。散發給跨國企業的美國國務院分析家提出的報告表示,﹁伊拉克戰爭開打已引發新一波數位攻擊﹂。
報告指出,﹁這些數位攻擊正藉由對企業的商務入口網站和電腦搞線上破壞造成企業活動受阻擾。政府和軍方系統亦遭鎖定,但為數較少。﹂

提及親美和反美駭客活動的這份報告表示,此並非有組織行動,﹁而是欲散播其訊息的獨立駭客所為﹂。

報告說:﹁密切監視駭客社群的消息來源通報指出,自上週五以來每天約發生二千五百件竄改網頁情事。一如原先預期,與美國軍方有關的網站成為攻擊的對象,但劇增的駭客活動絕非侷限於與戰爭直接有關國家。﹂

報告指出,駭客攻擊似乎來自印尼、馬來西亞、摩洛哥、巴基斯坦、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法國、巴西、墨西哥以及若干東歐國家。

報告又說,﹁這些目的不同的組合包括親伊斯蘭情緒、反美英和以色列感情、反資本主義抗議、人道及環境憂慮等。透過擾亂客戶服務(阻斷服務攻擊)、散發惡意電子郵件和病毒、剽竊資料和仿冒信用卡、竊用身分和毀損名譽等,反戰數位攻擊的經濟層面衝擊已導致企業受害。﹂

美國當局上個月曾針對所謂的愛國駭客行為提出警告,並指出諸如﹁濫發電子郵件、竄改網頁、阻斷服務攻擊等非法網路活動﹂預料將會增多。 

民間網路安全公司F-secure表示,它認為駭客發動攻擊的實際案例遠較當局報告的數字多得多,因為很多受害公司不願或遲遲未報案。

F-secure發表聲明說,﹁過去一週已接獲或証實發生近一萬件竄改網頁案例,顯然實際數字更高。﹂920

贊助商連結


shauronglu
2003-03-27, 10:09 AM
這裡不少消息

http://forum.ic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