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洋老師待遇最高7萬



贊助商連結


mingwei6444
2003-03-26, 02:29 PM
洋老師待遇最高7萬

陳曼玲.臺北訊

 教育部昨日公布外籍英語教師工作合約內容,大學畢業者起薪近六萬元,碩士六萬六千元,博士近七萬元,並未如原先規劃的九萬元那麼高,但因為還有加班費、機票、房屋津貼等額外收入可領,相較於本國英語教師,待遇仍然偏高。 廣 告



 教育部計畫九十二學年度引進四百名外籍英語教師,其中美國籍一百五十人、加拿大一百人、澳洲八十人、英國七十人,採一年一聘制,學歷大學畢業以上,且要有英語教學經驗,授課時數國中每周教學二十二節,國小每周二十四節。

 教育部國教司長吳財順表示,外籍教師的工作定位分為兩部分,一為協同教師,一為專業教師;協同教師應協助本國英語教師進行教學,課堂上仍以本國教師為主體;專業教師則不做第一線教學,而是負責本國教師在職訓練與諮詢等顧問工作。

 教育部統計,依各縣市政府提報的外籍教師人數需求,有高達二十個縣市的外籍教師將參與協同教學工作,其中十三個縣市還得兼負專業諮詢任務,僅臺南市、彰化縣、臺東縣等三個縣市的外籍教師完全不用進行教學,純在「幕後」指導本國教師。

 工作時間上,根據合約內容,外籍教師周一至周五每日須工作八小時,教學時數超過基本教學節數時,政府應負擔超支鐘點費,國小每節新臺幣五百四十元,國中每節六百元。待遇方面,教育部說,外籍教師依學歷、教學經驗敘薪,共分十二級,學士月薪從五萬九千一百一十五元起跳,碩、博士分別從六萬五千九百四十五元與六萬八千八百三十元起薪,頂薪可達八萬一千八百三十五元與八萬六千一百七十元,學士最高薪則為七萬三千五百六十元。

 除了固定薪資外,若聘任學校無法提供住宿,政府每月還將發給五千至一萬元的房租津貼,並提供外籍英語教師及其眷屬每年一次來回機票,縣政府還應安排接機,年終考績獎金最多一個月;但若在聘任期間任意離職,外籍教師將賠償一個月薪資的違約金。

 合約也規定,除周休二日與國定假日外,外籍教師每年享有二十天給薪假期(含寒暑假),平日須參加學校相關教學會議、課外活動、競賽等,並不得支領額外薪資,所準備的教案教材,須與本國協同教師於授課一周前充分討論,經領域課程小組認可才可實施。
------------------------------------------
天ㄚ.......
一個月最高七萬
學士一個月也快六萬......
果然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贊助商連結


pete001
2003-03-26, 03:08 PM
如果是聘請國外語文專才又擁有教育資格的大學畢業生來教書,
小弟覺得高薪聘請似乎也未嘗不可.
畢竟要人家放棄當地的教學機會, 遠渡重洋而來,
這樣的薪水也許並不算多.

然而如果只是聘請一些非語文專才或者在當地不具教育資格的大學畢業生,
也許就算是給他們國內英語教師的薪水仍然嫌多...
會不會英語與會不會教英語根本是兩件事情,
想想台灣非國文專才的大學畢業生, 如果去當國文老師是什麼狀況就知道了....
修辭? 文法結構??
何況, 美國是"美式英語", 英國是"英式英語", 發音跟拼字相差不小,
有些句型與文法的用法也有差別.
澳洲、加拿大會不會有澳式、加式? 這小弟就不知道了:D

如果到時候本國老師唸一個音, 協同外籍教師唸另一個音,
本國老師用這種寫法, 外籍老師用那種寫法....(不敢再想像下去)
同學們...保重啊:D

cky
2003-03-26, 03:32 PM
白老鼠們又是一項新實驗等著你們 加油~~~~
ps:我想大家都誤會 叫獄部 其實這些官員的用意不在於課堂是到底學生學了多少課程內容 而是要學生趁早學習社會上詭譎多變的環境 否則為啥教育政策要三天一小變五天一大變 真是苦了這些官員 想出這麼多花招來訓練咱們的下一代 使他們個個都變成 莊敬自強處變不驚的中華兒女 真是辛苦了 肛溫啊~~~~

anderson0327
2003-03-26, 03:53 PM
我是覺得很感慨,雖說國外英語教師能力強,這是一定的,畢竟這是他們的母語,台灣也有很好的英文教師,姑且不談外語老師,開放外勞與台灣境內的國民搶工作,這根本再抹殺台灣人民的生存,一位大學畢業的外語老師一個月還有5萬,想想一群大學生畢業於文學係與較冷門的商學系,畢業有2萬就該偷笑了,有的甚至沒工作,有讀書的沒工作沒讀書的就活該嗎,這不是他們不努力,想想自己或許你是運氣好。或許有點離題但據我所知歐洲國家是保障自己人民的工作權的。不像台灣政府已認定自己人民無能了才向國外取經,那試問我們人民認為政府高層執政無能是否可以請賓拉登來當總統。以上純粹個人想法

kite
2003-03-26, 04:02 PM
對這個政策的成效深感懷疑,這又是教育部亂花錢的實例,要推行英語教育首先應當是培育國內的師資並制訂教材,而不是找外國人來,難道外國來的和尚就比較會唸經嗎?這些外國人是否有足夠的中文能力呢?沒有的話如何跟國內的學生、老師互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