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IE 手動調為簡體GB碼



贊助商連結


無聊
2003-03-25, 01:27 AM
有時候在上一些大陸網站時,例如〔遊俠網〕,
可是 IE6 每次進入時,老是編碼〔亂選〕,一定要手動調為簡體GB碼.才能顯示出正確的字元來!
請問,是否可以在〔遊俠網〕的網址捷徑上加些參數或有什麼方法,可以使它直接指定為GB碼顯示?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3-03-25, 01:54 PM
1. 編碼不自動選取。

2. 寫信給該網站,加入字集的宣告,不要讓使用者來猜編碼。(要確定不是自己電腦系統的問題~)

無聊
2003-03-26, 01:58 AM
最初由 琥珀 發表
1. 編碼不自動選取。

2. 寫信給該網站,加入字集的宣告,不要讓使用者來猜編碼。(要確定不是自己電腦系統的問題~)

謝謝指導!!!

因為只有某些少數(包含簡體,繁體,日本)網站有會這些(錯誤編碼)問題發生?

如果不讓IE〔自動選取〕當然也可以,只是在切換到其他網站時,似乎也多了一些困擾...

所以想說可否在它的捷徑內容加入某些參數使它強制選取編碼,這樣子也就不會當切換到〔我的最愛〕中的其他網站時的編碼了?

lamina
2003-03-26, 02:34 PM
還有另一種方法
就是去找一套可以讓你自定過濾網頁內容...
並且還可替換你欲加上的HTML標籤的網頁的過濾程式...
這種缺點是你必須另掛該軟體

琥珀
2003-03-26, 03:11 PM
最初由 無聊 發表
所以想說可否在它的捷徑內容加入某些參數使它強制選取編碼,這樣子也就不會當切換到〔我的最愛〕中的其他網站時的編碼了? 這個琥珀是沒有想過。就算真有這方法也只能治標。

最好的方法就是透過e-mail告知,請網頁設計者加入語系的定義。否則網站這麼多,一個一個手動設定很花費時間~

到最後,琥珀可能就會拒絕進入這些網站了~是你(網站)拒人於千里之外,'故意'讓其他人看不懂。 → 琥珀知道大部分的網站建構者是不會有這樣的想法的,但是常常改換編碼的人一定會有這樣的感受。

其實一些知名入口網站,頁面的'某個地方'也會這樣子~改編碼真不方便。

多那一行宣告是不會浪費太多儲存空間的,而且這也是一種負責的態度~即使有人不喜歡、看不懂特定語言。讓全世界的上網族都能很輕鬆地衝浪,何樂不為呢~

無聊
2003-03-27, 03:01 AM
謝謝 lamina 的幫忙,
更感謝 琥珀 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