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小池塘.當大魚 -----轉貼自商業周刊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3-03-22, 04:26 PM
經過匯率變動、景氣循環、產業轉型仍存活下來的台灣傳統產業,都是有know-how的,賺錢能力也不輸科技產業。這些業者共同的特質是有技術、反應靈活,而且一直在自己專精的領域裡,持續升級。


不在大池塘爭食

  深耕小池塘,只鑽研一項專業

  客群少卻集中,以高利潤取勝

專注   學習關鍵技術,


升級   長期掌握技術,走向高品質


:「品質是無止境的要求,傳統產業不走高品質就game over,唯一能做的是不斷提升自己,甚至要超越美日。



隨時能掌握客戶的需求。



http://tw.news.yahoo.com/2003/03/17/bweek/3872799.html

贊助商連結


11cancer
2003-03-22, 08:07 PM
位於台中工業區內,生產氣動打釘機的鑽全實業,也是一家能高度累積知識力的廠商。鑽全堅持不到大陸發展。「我們的直接人工成本占營收比不到四%,到大陸也省不了多少,反而是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的價格在美國市場上,就是比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的價格低兩成。」鑽全實業董事長賴明達一語道出不外移的理由。賴明達以小釘槍為例,「我們賣三十美元,大陸有人賣八美元,但是美國人還是買我們的。」

如果我的開燈牌燒錄機是Made in Taiwan的話,再貴我也買~愛用國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