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SCSI RAID才能做開機磁區的磁碟陣列?



贊助商連結


cosworth
2003-03-22, 08:55 AM
小弟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小弟有兩顆SCSI同規格的硬碟,在WINDOWS XP之下應該是可以做RAID 1(等量硬碟),但是可以用在開機磁區上嗎?我試了很久都沒辦法在我的C 磁碟機上作RAID 1(等量硬碟),一定要在C磁碟機上再切一個磁區出來才有辦法作RAID 1(等量硬碟),那對於我想對應開機加速而所做的努力就無效了.是不是一定要買SCSI RAID卡才能對應開機磁區作RAID 1,讓我的機器開機速度能快些.請各位能人志士多指教,謝謝!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3-03-22, 09:09 AM
  boot partition / system partition 用 Microsoft 的軟體來做 RAID 只適合 RAID 1(Mirror),可能用硬體 RAID 是比較可行的。

cosworth
2003-03-22, 09:21 AM
感謝版大的回答,那小弟ON BOARD的SCSI (AIC-7899)不就沒辦法作硬體RAID了,要再去買一塊SCSI RAID卡才行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