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MPG 檔無法轉成 RM 或 WMV



贊助商連結


阿敏
2003-03-19, 10:55 AM
為什麼我用視訊擷取卡錄下的電視節目片段(存成mpg檔),卻無法用 Helix Producer 或 Windows Media Encoder 壓縮?當要讀取那影片檔時,兩個軟體的反應都一樣,會自動關閉。是不是我的 mpg 有問題?該如何補救才能順利的轉檔呢?謝謝!

贊助商連結


阿敏
2003-03-19, 05:57 PM
後來我試 RealSystem Producer 9 還是一樣。接著我又試著用 Helix 的 command line,結果發現螢幕會停留在 msvcrt.dll, kernel32.dll 的錯誤訊息上;此兩檔的檔案日期為 2001/09/05。

我的系統是 Windows XP,從來沒裝過更新檔。本來我的 DirectX 是8.1,以為問題出在 DirectX,就更新成 9.0。結果問題還是存在,還是無法順利的應用這些製作視頻的軟體。
請問有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好像是屬於 Windows 的問題?是不是需要更新系統呢?

因為有急需,請各位高手不吝賜教。萬分感激!

P.S.我的顯示卡為 ATI All-in-Wonder Radeon (視訊擷取卡)、音效卡為 Creative Live。

阿敏
2003-03-19, 08:55 PM
是不是只有256K的記憶體就無法壓 RMVB 啊?請有轉成功的人出個聲吧?怎麼都沒有人願意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