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寒武紀工場駭客 06



贊助商連結


flashon
2003-03-19, 03:20 AM
「多個助力總是好的,既然他們有誠意,你可以考慮看看。」卜士文不知何時也進來了。
印卬想想也有道理:「皇皊,你去叫皇天過來,我們一起商量。」
皇皊閉上眼睛一會兒,不久他們就看見皇天來到廳裡,卜士文搶先印卬一步問道:「你們有心電感應?」
兩人同時眨眼思考片刻,然後才點了頭,印卬和卜士文則是面面相覷。

印卬要所有的人各自坐定,他接著啟動定距投影,讓眾人看著以空氣為媒介的視屏,閱讀檔案內容。

「這個委託人名叫蓋齊,今年二十五歲,五個月前進入摩理公司,負責工作是合約交涉。摩理公司主要業務是實體模型製造,也就是一種休閒娛樂產品,這類產品在虛擬遊戲盛行時曾沈寂多年,而近來對實體質感的懷念再起,摩理看準了趨勢,便迅速切入此一市場。

模型仿造的標的是各式建築物,其中古文明系列是沒有版權問題的,但新式建築則必須取得測繪的授權同意。蓋齊負責與各建築師、建築物所有人交涉合約,這項工作原本也不必以辦公室為場所就能進行,無奈摩理公司是典型的寒武紀工場,集中管理是它的宗旨。

摩理採用上班制度倒也無可厚非,但其內部規章極為不平等,並且沒有公告或交由公共機關審核備案,那位沒有跨區域工作條件的蓋齊,是非常地努力才爭取到這份工作,因此對於公司開出的條件便全盤接受;而導致他今天陷入絕境的原因,就是他曾與摩理公司簽下不合理的具結保證。」

印卬將蓋齊的投訴書與摩理公司的聲明文件消化後,用比較客觀的方式敘述了概梗,接著他就摻入自己的情緒說下去:「“蓋天才”僅憑人事主任一句『保證契約書只是形式而已』,就糊里糊塗地在保證書上簽字。

四個月後,一位客戶因故與摩理公司解約,摩氏惡棍藉口客戶毀約是蓋天才沒有確認合約細節,給對方鑽了漏洞,致使公司遭受損失,因此要由蓋天才賠償損失。

蓋天才當初笨笨地以房子作保,摩氏惡棍就跟他要房子作償,蓋天才還因為懼怕官司而蠢蠢地同意讓渡,甚至不管損失金額的估算正不正確。經過這半個月來蝸牛式反省之後,他才知道自己上當了,因此請求援助,說明完畢。」

「嗚呼哀哉!」皇天、皇皊極度憐憫地悲嘆一聲。
卜士文轉眼瞄向印卬,印卬只是聳肩不語,他已經講累了,不想再糾正這兩個古董式外星客。

誰都知道印卬口口聲聲的“天才”全是反話。卜士文雖然明白這段諷刺之詞是印卬特殊的同情表達方式,不過聽起來還是有點兒殘忍,他於是接過話來說:「先要設法證明賠償理由不成立,如此摩理公司的做法就成了訛詐,再透過此一事實的披露,形成輿論壓力,該區域的行政單位就可以強制摩理修改聘任制度、內部規章。」卜士文以七字型手勢托著下巴,儼然名律師的作派。

「說得容易!」印卬白了卜士文一眼:「執行的人是我,你當然以為事情好辦。」
「那個毀約事件一定有蹊蹺,你何不先切入摩理公司的系統,將相關檔案找出來研究一番。」卜士文邊說邊摩拳擦掌,好像一切證據都擺好在網路中,就等有人動手去拿。
「記住:好人雖然也有天才,但惡棍更是勤奮的天才!你動一下腦想想,為什麼摩理公司要採取集中工作模式?」
「我覺得成本高、彈性低,哪裡有利我真看不出來。」

動腦的呼籲白搭,印卬只好繼續解釋:「根據過去的搜查記錄,摩理公司的重要檔案不會放在開放式網路中的電腦,因為摩理不信任散播重製容易的電腦,工作人員才是作用有限的最佳傳遞工具,他們被嚴格禁止私帶任何電子工具,尤其是微型電腦,一經發現即行開除,並依契約罰款,可想而知,有些文件甚至沒有數位電子檔。」

「啊!?這麼狠哪?」卜士文首次感到科技無用武之地的遺憾。
「吃驚什麼?如果坐在家裡喝茶聊天就能搞定,石終也不會給我一堆好處叫我接受任務,更不會準備一堆潛入用的裝備,那些也是成本哩。」

卜士文在印卬說話的同時又看了些資料,他憂慮地說道:「摩理公司雖然不使用高階機器人做守衛,但聘有一組武力強大的保全人員耶!」
「我們跟你一起潛入。」皇天和皇皊提出要求。
「多謝!我可沒功夫照顧你們,所以你們只要負責接應我就可以了……」印卬打量著兩人:「請問在你們的星球上,男女當中誰負責危險的工作,你們倆又是誰強誰弱?」其實印卬不太想讓皇皊跟著,但若是錯帶了草包去只會礙手礙腳。
「都強。」他們同聲同答。
「那誰是先出生的那個?早一秒也算。」印卬的思想也有八股的一面,總想著長幼有序。
「同時。」
好嘛!你們星球上的人類可以同時雙生二子,我都沒得挑了!

只見兩人一副立功心切的樣子,這教印卬心裡嘀咕著:該不會其實都是草包吧?
「你,」印卬指著皇天:「試著把我摔倒在地上。」
「我們不能傷害你!」皇天惶恐地張大眼睛。
「那摔他好了。」印卬指向卜士文。
卜士文跳起來嚷著:「喂!你開什麼……」末尾的玩笑二字他是躺著說的。
「還可以。」印卬滿意地看著皇天,一點兒也不管卜士文的陣陣哀鳴。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42), (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98), (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909), (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013), (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126), (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218), (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309), (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464), (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515), (1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107), (1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404), (1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594), (1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59), (1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60), (1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727), (1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916), (1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018), (1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107), (1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89), (2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9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