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個語法



贊助商連結


chan15
2003-03-18, 10:28 AM
請問一個語法

如何定義像我在留言版輸入:D 然後他會自己換成網路上某一章圖片 因為我看過有那種禁髒話的網站 想試試看


謝謝

贊助商連結


ranger
2003-03-18, 10:41 AM
用 Replace 就可以做到.....
==========For ASP===============================
Replace 函數
傳回一個字串,表示字串中的一個特定子字串已經被另一個子字串取代的次數。

Replace(expression, find, replacewith[, start[, count[, compare]]])

引數
expression

必要項。字串運算式,包含了要被取代的子字串。

find

必要項。要被搜尋的子字串。

replacewith

必要項。用來取代的子字串。

start

選擇項。在 expression 中,子字串搜尋動作的開始位置。如果省略,則預設為 1。必須與 count 一起使用。

count

選擇項。子字串取代的執行次數。如果省略,預設值為 -1,表示將執行所有可能的取代動作。必須與 start 一起使用。

compare

選擇項。指定子字串比較種類的數值。請參考設定部分。如果省略,預設值為 0,將執行二進位資料比對。

設定值
compare 引數的設定值如下:

常數 值 說明
vbBinaryCompare 0 執行二進位資料的比對。
vbTextCompare 1 執行文字資料的比對。


傳回值
Replace 函數有下列傳回值:

如果 Replace 傳回
expression 的長度為零 傳回空字串 ("")。
expression 是 Null 錯誤。
find 的長度為零 一份 expression 的複製。
replacewith 的長度為零 一份 expression 的複製,此內容已移除所有 find 中的項目。
start > Len(expression) 空字串。
count 為零 一份 expression 的複製。


附註
Replace 函數的傳回值是一個字串,而這個字串已進行過取代動作。而取代動作是從 start 所決定的位置開始,在 expression 字串的結尾停止執行。這個字串不是原始字串從頭到尾的複製。

以下的範例使用 Replace 函數以傳回字串:

Dim MyString
MyString = Replace("XXpXXPXXp", "p", "Y") '在字串開頭開始的二元比較。傳回"XXYXXPXXY"。
MyString = Replace("XXpXXPXXp", "p", "Y", '在位置 3 開始的文字比較。傳回"YXXYXXY"。3, -1, 1)

chan15
2003-03-18, 12:32 PM
= = 大哥 好複雜

Joes
2003-03-22, 11:47 AM
髒話過濾原理:
先將可知的髒話放置在某個檔案中(以便程式存取)
當有人留言時 將留言內容檢查 若發現有符合的資料時 則使用Replace等的函數以過濾(取代)這些字眼..

而同理可證-- 當檢查到使用者輸入:D時 使用Replace等函數將:D換成圖片路徑所在..

PHP str_replace函數介紹:
http://www.php.net/manual/tw/function.str-replac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