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寒武紀工場駭客 05



贊助商連結


flashon
2003-03-18, 01:36 AM
杜若之抬起頭,笑得很溫馨:「石先生的確會力行收支平衡的原則,而代價會由不義的一方支付。」
「恕在下才疏學淺,請問“不義”的定義是什麼?」笑即是詐,印卬可沒那麼容易被打發。
「如果被投訴者真有過失,就是不義於社會;如果投訴者是誣陷他人,投訴者就是不義於石先生。」

印卬鬆了一口氣,既然是不義者要付出代價,代價的內容就不必細究了。

「不過,」杜若之還有後音呢,印卬的神經又緊繃起來。「方才那句『退出』不是令我願意回答你的原因,因為房屋所有權人如果從木星回來……」
印卬連忙打斷他:「那是名義上的吧?實質的權利已經在石終的手上,而他也將房子交給我了。」
「既然你明白,我也不再拐彎抹角,請問你能估計石先生取得房子的代價是多少嗎?他付出多少資源或人情呢?」
印卬的確忘了細想:「你的意思是……」
「因為石先生投資的房子不見了,你其實已經沒有退出的餘地,告訴你答案純粹是為證實石先生“有支必收”--對你也不例外。」
弄了半天,開頭那些說詞他根本沒採信!

印卬知道編了兩天的說詞全都白費了,於是心有不甘地諷刺著:「杜先生的本領遠在我之上,為何不是由你來執行任務?」
「能力不等於正直,這項工作必須由正直且正義的人來擔任,石先生曉得我不是那塊料。」

印卬打開電子手札,搜尋著自製的石終字典,他很快就看到石終對正直、正義者的解釋:最廉價的墊背對象。他又被姓杜的反諷了。

較勁失敗的印卬拿起晶片,對著燈光看了一會兒:「這種晶片品質挺好的,就是貴了點。」
「任務完成後它得被銷毀。」
真浪費!印卬瞪著杜若之:「內容銷毀就可以了吧?」
「您說笑了,誰都知道儲存晶片裡消去的內容是有辦法回復的。」

杜若之的『您』字令印卬從頸子涼到整支脊柱,於是決定不再跟他囉嗦,早早請走這頭笑面虎比較保險。「我想我得儘快開始研究任務內容,所以請你先回去吧。」
杜若之站起身,指著椅子旁邊的提箱:「服裝等必備物品都在裡面。」
「服裝?」
「任務標的的公司有制服規定。」
「明白了。」印卬揮了揮手:「不送、慢走。」

杜若之一走,印卬就想將那個提箱給燒了,幸而他畢竟是個理性的人,幾分鐘過去就能冷靜下來。他打開箱子取出衣物,看一件嘆一聲,最後他端著箱子起誓:要早日完成自己的計劃,以求擺脫父母親戚的掌控。

「印卬,你現在排練哪一齣戲?」
印卬聞聲回頭,只見皇皊站在身後,一臉好奇地問他。
「誰說我在演戲了?」
「你本來就是演員嘛!這樣的動作看著也像演戲。」她是指印卬捧箱發誓的動作。
「我不是演員!」照片上那個作古的人才是;到底要攪和到何時他們才會弄明白?
「哦?那你現在拿著一堆行頭做什麼?」
「行頭?拜託你這個外星人別比我還古董行嗎?」
皇皊眨著眼,仍盯著箱裡的各式物件。
「這些……是道具。」意識到自己確實接下了類似演員的工作,印卬垂下頭。
「太好了!父母親說你演戲最好看了!」
真是夠了!印卬氣呼呼地扔下手裡的東西,拿起晶片給電腦解讀。

「這個洋行好多規矩哪!不過還真氣派,是在大廈裡辦公呢!」皇皊也站在印卬旁邊看檔案。
印卬詫異地看了她一眼,檔案打開時會迅速自首至尾地展示一次,才一秒她就看完了?

「我說的不對嗎?」皇皊注意到印卬困惑的眼神。
「對……不太對,你們學到的知識太舊了,現在沒說洋行的,這陣子請多補充點新的資訊,不然聽你們說話很彆扭。」
「好的。」皇皊乖巧地答應。

印卬再開啟另一個檔案,這是委託人的申訴內容。皇皊也是瞬間就看完內容,她十分同情地說道:「父母親說的沒錯,地球上不公平的事情太多了。」她指著視屏的署名字樣:「這個人的處境真的很可憐。」

印卬雖然沒那麼快看完全文,但他在開頭的數行文字中已經看出大概,這個人誠如皇皊所言的值得同情。

「印卬,你給他一間房子和一個新工作吧!」
「我是印卬,不是印鈔機。」印卬的同情心可沒像她那麼氾濫,自己都剛從流浪邊緣撿到希望,哪有能力做散財童子。
「我和皇天一起幫你,你也幫幫這個人好不好?」皇皊用水汪汪的大眼睛懇求印卬。
「我是要幫他。」印卬從齒縫裡擠出話來:「但不是用你那種異想天開的方法。」不管是被石終逼迫,還是受不了皇皊的請求,橫豎他都得冒險犯難了。
「什麼方法都行,我和皇天願意出一分力。」皇皊開心地合起雙掌,就差沒掌聲鼓勵了。

「我要進入這家公司工作一段時間,你們得安分地待在這裡……」
「你要去那家吃人的公司!?」皇皊訝然驚呼著。
「沒那麼可怕。」印卬一向最會自我壯膽,但在皇皊的話出口之際,他腦子裡閃過的念頭是:不曉得吐不吐骨頭?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42), (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98), (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909), (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013), (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126), (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218), (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309), (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464), (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515), (1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107), (1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404), (1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594), (1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59), (1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60), (1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727), (1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916), (1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018), (1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107), (1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89), (2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9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