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寒武紀工場駭客 04



贊助商連結


flashon
2003-03-16, 01:33 PM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


他們給印卬看一張快要破散碎掉的黃紙片,印卬看了內容:皇天不負苦心人,上天總算聞聽得在下殷切之禱,請得兩位神仙下凡襄助,在下不勝感激,然此亂世之際神人多被誣為妖,而妄視妖為仙,故請二仙於凡間之時,莫與外人道出實情,呼在下時亦不需以姓名,僅以……

後面的字跡實在太模糊,印卬用力看了很久都看不清,只好放棄,反正已經了解到那個人是有求於神仙,卻又懼怕觸犯官府禁忌,才不敢道出真名實姓。

心裡批判了祖先一番,印卬又想起剛才,自己耽心被軍方發現的心態也差不了多少,便告訴自己要有擔當一點才不會丟臉。「我叫印卬。」印卬寫下來給那兩個人看。

「這字有兩個唸法,如果唸昂字音,就是“我”的意思了。」皇天立即展示對中文的學習成果。
「沒錯,我父親挑了一個意義最單純的字給我作名字。」沒學問還要選個罕用字,真是莫名其妙。
「單純是很難得的,你真幸運。」皇皊露出羨慕的眼神,印卬知道她是沒聽出自己話中的挖苦之意。

「你們說要幫助我,卻先把我住的地方給毀了,你們說要怎麼辦?」
兩人一起彎腰鞠躬:「對不起!都怪我們的駕駛技術不純熟;太空船耐燒耐撞,所以即使迫降也沒有損壞,我們願意將太空船交給你。」
這倒是新鮮,有太空船可住。「那五年後你們怎麼回去?」
「請我們家裡派人來接。」
「就這麼說定。」這兩人很老實,屆時應該不會反告他勒索才是……印卬敲敲自己的額角,責怪自己不該把其他人也看作和石終一樣狡詐。

此地四周空曠(唯一的建築剛才又毀了),因此能夠很快地發現遠方有動靜,印卬連忙叫皇天、皇皊躲起來。

來人是卜士文,他看見印卬安然無恙,感到很慶幸,降落好飛行艇後就提著一堆武器跳下來。

「你去而復返就為了拿這些玩意兒?」印卬看著那些武器,全是半舊不新的。
「不夠嗎?」卜士文短時間內只能找來這麼多。
「太夠了,夠嚇壞小孩了。」印卬將那些武器抓過來扔掉。
「喂!你瘋啦!」
卜士文連忙要去撿拾,但被印卬拉住:「你和軍方的人一樣有被害妄想症呀!如果你堅持要用武器,就帶著它們走遠點。」
「你的意思是……」卜士文看了那扇艙門一眼:「他們是無害的?」
「全世界只有石終會害我,其他人我都不必擔心。」
「你太偏激了。」
「你不久也會加入偏激行列。」印卬敲了卜士文的頭頂一記:「現在我們得想個法子將事情遮掩過去--房子、不明飛行物和外星人。」

卜士文看著那個飛行物:「它像穀倉,也像東南沿海的老式民居哩。」
「對呀!」印卬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我就說把房子給改建了,而那兩個人是新僱來的助手。」
「你的助手不是我嗎?」
「你是無價的--免費助手。」
脫離寄人籬下的日子才幾天,如今靠著有條件的支援度日,說話口氣還挺大的。「多謝你的“抬舉”,請問你要付給他們什麼待遇?陽光?空氣?水?」
「那些是大自然給的,我沒那麼偉大,我只是同意讓他們侍候我五年。」
卜士文聞言擰眉:「我白替你煩惱了,你舅舅根本不是你的對手,比苛刻你有過之無不及!」連外星人都不放過。
「這是他們想要的,怎說我苛刻?」
「什麼?」他們是笨蛋嗎?「我相信他們是無害的了。」你們甥舅才應該被禁制列管!


四個人同時動手,很快就將太空船的大半空間改裝成一般房間,前屋原址的殘渣清除交給卜士文負責,不過皇天、皇皊要求先行憑弔一番,印卬也不阻止;最後的纜線串接工作則是由印卬自己搞定。

兩天後杜若之來訪,印卬照著編好的台詞解釋了一番,心裡同時祈禱他不要注意到房屋的改建太過神速。杜若之聽完後不置可否,只是緩緩地點頭,接著將電腦裡的資料做了一些修改,然後要印卬看看內容。

印卬可看傻了眼,因為那檔案竟是一份宣傳文件,裡面將某人的背景吹噓誇大一番,那個某人自然是暗指印卬;文中用很豪氣的語句鼓勵那些在工場中受挫、有苦難言的人,向這位無名俠客求助,並且說明接待處是一座穀倉型建築物--這就是杜若之方才更改的部分,他還不忘括弧註明:外在復古,內在先進,以示與諸位同心同德--石終式宣言。

印卬忍下對通篇文字的不屑,只管重點。「無名俠客?那我怎麼自稱呢?」
「代號是有的,就是“寒武紀工場駭客”。」杜若之指著文件下方的署名處。
「太長了。」印卬假裝打著呵欠。
「全稱是:寒武紀工場拯焚救溺駭客,如果你一定要再縮減名稱,就用“寒駭”吧。」
這裡是韓黛將軍的勢力範圍,如果真用“寒駭”一名,必定會有影射韓黛的嫌疑,這萬萬不可!因為觸怒韓黛的後果,是用工程計算機也沒法兒估計的。「我接受那個七字“縮寫”就是了。」印卬只好悻悻地同意。
「石先生就說你不會拘泥於小事,看來的確如此。」
印卬哼了一聲,對杜若之的恭維一點也不領情。

「現在你可以進行大事了。石先生手裡已經有一些積案,往後還會有人親自來請你協助,所以最要緊的是必須完美地達成第一件任務以建立信用。」杜若之取出一枚晶片:「這是石先生挑選出來的第一件任務,所有的細節資訊都儲存在裡面。」

「不忙,」印卬舉起手掌:「你先告訴我,完成委託之後是誰收費?石終嗎?」
杜若之將晶片放置在茶几上,微低頭之際側髮也垂了下來,像細絲般的直溜黑髮遮住了他半個眼睛,所以無法看明白他的態度:「所有任務不收分文。」

印卬永遠分不清這個人說話到底哪句是真、哪句是假,但他不會假造石終的意思,因此印卬嗅到十足的危險:「我同意不該向弱勢者要求回報,但石終絕不會做白工,所以除非你說出來他到底想得到什麼,否則我現在就退出。」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42), (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98), (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909), (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013), (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126), (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218), (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309), (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464), (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515), (1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107), (1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404), (1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594), (1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59), (1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60), (1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727), (1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916), (1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018), (1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107), (1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89), (2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9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