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寒武紀工場駭客 03



贊助商連結


flashon
2003-03-15, 01:57 AM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


那個不明飛行物忽然明滅了幾下,然後就不再是白色,而是變成了紅色,並且拖著燄色閃光呈拋物線下墜。「有尾巴,還是流星。」卜士文就是不死心。

它的速度越來越快,印卬的眼睛連一下都不敢眨,生怕它又突然失去蹤影。「它好像要墜毀……」印卬猛然瞠視:「在我家!?」

卜士文用電腦計算出結果,那東西如果再不改變方向,真的會落在印卬的家。「流星可以許願,可是它也許是將要砸了你家的掃把星耶∼」
「閉上你的烏鴉嘴!」

印卬與飛行物都朝著同一個地方衝去。雙方趨近後,印卬漸漸看清它的形狀,很像是個古老穀倉。
它迅速放大,表示彼此正快速接近中。「印卬,它要撞上去了!」卜士文大叫一聲。
「可惡!」印卬一點辦法都沒有,眼看是無力挽回了,為免受到波及,印卬再度調轉方向,遠離將要發生的災變。

就在幾秒之後,印卬的家與飛行物終於“合併”了--這是印卬心中逃避現實的說法。

卜士文不忍卒睹地閉上眼睛,火光仍透進眼皮給他紅色的悲劇敘述。印卬則相反地睜大眼睛仔細瞧,因為那畢竟是難得一見的畫面。

剎那間只見飛天穀倉“降落”在他家屋頂,那幢號稱由重量輕、耐度高的新式建材所建造的房屋,像紙糊模型般地瞬間全被壓扁,造型用的貼壁板跟牙籤似地呈放射狀攤平。

接觸、崩裂、塌倒--所有過程不到三秒,實在是乾淨俐落,而且因為耐燃度極佳,所有的東西在熊熊火光中不致湮滅,但動畫和電影裡有太多類似的場面,印卬反而覺得不夠刺激精彩,唯一算得上刺激的地方就是--他是當事人。

看飛行物再無動靜,燃燒也停止了,只剩些許熱氣還在往空中散去,印卬便又朝它飛去。
「哎!你就這麼靠近它呀?先報警吧!」
「報警會被軍方處理掉,它可是我的。」
「你胡說什麼!」卜士文被印卬的異常主權聲明嚇了一大跳。
「你也看見了,我用一棟房子的代價才得到它的。」雖然房子是石終送的。
「這種邏輯有誰會同意!」
「事實勝於邏輯,士文。」
「你上次是反著說的。」
「凡事總有例外,你看這棟房子,建築公司在文件中保證無論任何事故發生,它都可以撐十分鐘以上,足夠讓裡面的人逃出,現在他們得賠償我了,這可是那家公司作夢也想不到的“例外”結果。」

卜士文說什麼也不肯離開飛行艇,印卬就自己單獨走向那個飛行物。
站在艙門般的入口前,印卬正考慮著要怎麼做才好,那入口卻突然打開了,裡面走出了一男一女。
印卬目瞪口呆地注視這兩個人,完全沒注意到身後的卜士文已經嚇得逃跑。

他們除了服裝特殊之外,外表與一般人並無區別。
「你們好,請問來此有何貴幹?」印卬先拿出地主的禮貌,要等弄清對方的來歷再算帳。
「我們來找你。」他倆不但臉蛋一樣,連說話都是同聲一氣的。
「來找我?」
「對,我們的父母曾經被你救過,他們要我們來這裡協助你改善生活。」
「我不記得有這麼回事。」
「我有你送給我父母的禮物為證。」

印卬接過他遞上的紙片一看,原來是一張黑白照片,裡面有三個人合影,其中一個長得和印卬酷似,但那絕不是印卬。

「背面寫著光緒二十八年,那是西元一九零二年,距離現在都快兩百年了。」而且那時候有錢照相的人,生活還需要改善什麼嗎?

「兩百年?讓你久等了,但兩星球之間確實太遙遠,我們已經儘快趕來了。」
「我可等不了那麼漫長的歲月,兩百年給命長點的人也能用兩輩子,你們找錯人了。」
他倆互望一眼,然後對印卬說道:「臉是一樣的。」
「這照片裡的人真的不是我,而且我這長相在祖籍地也算是典型的,隨便就能看見幾個輪廓五官相似度達百分之八十的人。」但同宗關係是跑不掉的。

「那麼你能幫我們找到他嗎?」
「你沒聽懂嗎?這個人不可能活兩百年,他早就死了。」
「這麼說我們錯過他了?」
「可以這麼說。可惜你們白跑了一趟,還壓扁了我的新家,乾脆留點東西給我作賠償,然後就回去吧。」由於他們看起來很友善,印卬的膽子就放大許多。

「父母親不會同意我們尚未達成任務就回去,按規定我們必須在地球留五年才可以回家,否則他們會非常生氣。」
印卬聳聳肩:「我幫不了你們。」
「你可以的,既然外表一樣,你就代替照片中的人,只要你接受我們報答五年,有五年記錄為證就沒問題了。」

「你們要賴在這裡五年?別開玩笑了,要是被軍方知道,你們會被抓走的。」
「為什麼?」
「這……」印卬認為說出來的解釋連自己都不能接受,又如何不令這兩個外星人覺得那是野蠻行徑呢?

印卬想了又想,與外星人直接接觸是他的夢想之一,現在他們不肯走倒也不錯(其他的都沒那麼大方),如果用點心思,留下他們不見得真的很困難。

「你們想留下來也可以,不過得都聽我指示,否則惹出麻煩來,我可救不了你們。」
「我們本來就是要來協助你的,自然要聽從你的意思。」
瞧他們的想法仍有些轉不過來,印卬認為真是憨得可愛。

「你們必須裝成地球人,這得有個地球的名字,叫…」
「我們已經取好名字了,是你上次幫我們父親取的。」
都說那個古人不是我了,唉!「說來聽聽。」
「皇天不負苦心人。」
「好長的“名字”,你們不覺得奇怪嗎?」印卬簡直快要笑出來了。

「父親對地球語言不是很熟悉,我們一路上向別的星球要了很多資料,才學得比較流利些。」
這不是流利不流利的問題,根本是理解上出了毛病。

「現在不流行那麼長的名字,兩三個音節就夠了,而且得一人一個名字。」印卬看得出來他們對這個“名字”有感情、有驕傲,因此不想打破它。

「那我改叫皇天。」男孩率先搶了話。
「呃…這個有點……」印卬對他的自動自發有些意外,看來他們只是常識不足,並非遲鈍。
「我喜歡白色,我就叫皇皊。」女孩也很乾脆地完成自我命名。

對於他們的主張,印卬除了點頭之外已經無話可說,只慶幸自己不是那位老祖先,不然現場這仨人全會被當作革命黨給抓走治罪。

「恩人你叫什麼名字我們還不知道。」
哪有連恩人的名字都沒問的?「這又是為什麼?」
「我父母也不太了解,只是將你那時說的話記下來,你看看。」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42), (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98), (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909), (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013), (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126), (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218), (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309), (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464), (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515), (1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107), (1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404), (1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594), (1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59), (1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60), (1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727), (1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916), (1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018), (1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107), (1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89), (2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9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

贊助商連結


ahg
2003-03-16, 11:34 AM
蠻不錯看的^^
還有續集嗎??

flashon
2003-03-16, 01:38 PM
嗯, 作者同意先讓我轉貼25篇 ^^。
今天下午轉貼了第 4 篇. :)

【轉貼】寒武紀工場駭客 0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