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寒武紀工場駭客 02



贊助商連結


flashon
2003-03-09, 09:17 PM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


老狐狸終於露出真面目了,印卬深吸了一口氣:「除了供應我的生活所需之外,任務所需要的設備你也會支援嗎?」
「當然。」石終知道他妥協了,笑得很開心。
「我還有一個條件--我不要住在你的勢力範圍內。」
「我也打算如此,避人耳目是必要的,因此往後就讓杜若之負責你我之間的聯絡工作。」石終指著秘書說道。

印卬望著杜若之伸過來的手,僵硬地與他握了一下,然後問石終:「我現在可是沒有身份的人,但行動時需要身份證明……」
石終打斷印卬的話:「會選上你就是因為你是“空白”的人,年齡、外觀的適用範圍也大,」說得像某種機器人一樣∼「這些條件正好使得安排上更有彈性,放心,你會有用不完的身份。」
「什麼時候開始?」聽他的說法像是沒有結束之日。
「等我過濾完目前的委託後會通知你,現在先讓杜若之送你到新家去吧。」
印卬心裡哀嘆一聲,看來委託的數量不少,石終還得精挑細選呢!


印卬看著那幢獨棟兩層建築,無力地垂頭在儀表板上:「杜先生,這裡是誰的基地?」
「韓黛將軍。」杜若之恭敬地回答。
「我就知道……」印卬不悅地抗議:「我說不要在舅舅的勢力範圍內,但也不該把我擱在他的敵對勢力裡呀!」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杜若之平靜地為石終解釋。
「得了,這詞兒擺在戲裡可以,實際上根本不是那麼回事;石終的算盤打的是:一旦我出了差錯,可以把韓黛捲進來,讓真相變得模糊。」除非我說出實情,但那樣做的後果更……印卬感到一陣寒顫。

杜若之拍拍印卬的肩膀:「你何必跟外人一樣不信任石先生,石先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陰險。」
「呵∼你說的沒錯。」石終大概比想像中的要陰險十倍!
「這間房子是你的了,既然有了棲身處,就好好地為將來打算吧!」
印卬認命地接下杜若之遞來的門卡,然後目送他駕著飛行艇離開。


室內的陳設很齊全,印卬巡視了大概之後就聯絡好友前來幫忙。

卜士文很快就抵達,而印卬並未向他先說明經過,只是使了個眼色,卜士文憑著默契便二話不說地配合印卬忙碌起來。
在三個小時地毯式的行動後,印卬才滿意地邀卜士文到餐廳晚餐。

「現在確定房子裡都沒有“耳目”了,你總可以說說是怎麼回事了吧?」卜士文嚼著紫色高麗菜,眼睛則是盯著印卬那張出神的臉。
「我和家裡鬧翻了。」印卬慢條斯理地說著。

卜士文將“廢話”兩字壓在喉嚨底下:「對,然後你爸媽把你都刮乾搜淨了才趕你出門,可是這棟房子是哪來的?」
「我舅舅借我的,我查過了,它的所有權者目前遠在木星工作站。」
「你舅舅?」卜士文迅速地吞下口裡的食物,瞪著印卬:「脫離父母不過是讓你一無所有,投靠石終可是會得到你一輩子都甩不掉的麻煩!」
「麻煩有兩種來源,一是自找的,二是飛來的,而第二種更要小心處理,盲目地排拒反而會讓它越滾越大。」
「看來你是飛來橫禍。」卜士文投以同情的眼光,繼續扒著盤中佳餚。
「不是我,是我們。」
「什麼?」卜士文咳嗆了幾聲,勉強啞著噪子問:「你把我也扯進來?」
「我會答應替石終做事,主要就是為了不讓他對付你,你說你該不該幫我?」

「唔……」印卬的說法明明有漏洞,但卜士文一時轉不過來,於是點頭同意他的說法。
「雖然石終答應會支援一切,但完全依賴他等於找死,所以我必須要有自主運作的餘地,待會兒我將石終的計劃告訴你,你回去後就先做安排,你家從事的戲劇事業會很有幫助的。」
卜士文乾脆地應聲同意,反正印卬也不會要求自己太困難的事,因為他一向懂得稱斤掂兩。


一連三天都未得到石終的訊息,印卬也樂得輕鬆,白天蒐集備用情報,晚上則是盡情觀星。
今夜也是無雲的好天氣,印卬看著東方升上的星群,覺得它們真是永恆地美麗,內心不時地想像其中可能會有各式各樣的智慧生物。他將望遠鏡移向中央天空,此時那裡是沒多少星星可看,但印卬總會自東向西瀏覽著。忽然,中天裡出現一個明亮的光芒,印卬咦了一聲,並且盯著它不放,不一會兒它竟朝著東方移動。

「這是什麼東西?」印卬沒看過如此異常的星體。
那顆星光呈波浪式行進飛往東方星群,印卬立即排除它是流星的可能,迅速地調整望遠鏡倍率,但它很快就在星群中失去了蹤影。


第二天,印卬找來卜士文與他一同守候那顆異星。兩個小時過去,卜士文等得無聊,想離開飛行艇進屋休息,印卬卻一把揪住他:「出現了!」
卜士文直接以肉眼觀看,果然有一顆星星以奇怪的路徑與速度向東飛去。
印卬馬上駕駛飛行艇升空,用極快的速度追向那顆異星。


那顆星星的飛行動作越來越怪,飛行艇也越飛越不對勁,卜士文看了儀表板後大吃一驚:「你不要再追了,看,電磁場太亂,儀表已經失靈了,再下去我們的飛行艇也要變流星啦!」
「說了不是流星!」印卬已經調查過,附近沒有交通動線,軍方也未做秘密飛行器試驗(感謝舅舅協助查證),這兩天也沒有衛星掉落。

「你呀……」卜士文急得滿頭是汗,又勸不動這固執的傢伙,於是將拳頭捏緊,必要的時候就搶奪駕駛權。
「咦?它轉向了?」印卬眨了眨眼。
「流星不會轉向呀?」
「還說是流星吶?」
卜士文扯住印卬的衣袖:「喂!它往你家方向飛去了。」
「它想做什麼?」印卬忙調轉方向,加速追趕。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42), (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98), (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909), (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013), (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126), (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218), (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309), (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464), (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515), (1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107), (1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404), (1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594), (1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59), (1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60), (1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727), (1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916), (1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018), (1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107), (1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89), (2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9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

贊助商連結


flashon
2003-03-09, 10:20 PM
這裡也有2個字變成亂碼, 現在改好了.
如果你/妳之前看過, 可能覺得怪怪的... ^^

是在第一段最後一句:
石終指著秘書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