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有你



贊助商連結


2003-03-06, 07:13 PM
文/青鳥

T,

又一個狂歡不知天已亮的夜晚,又一個緊緊跟在你身邊就覺得安全的落單日,還好有你,所以可以在感覺孤單的時候,有人可以牽著手,唱著歌,一起享受大餐。

http://myweb.hinet.net/home1/seiko0912/PCZONE/01-1.jpg

認識你也好多個年頭,記憶中,只要玩樂多有你的陪伴,一起泡溫泉,一起過生日,一起過耶誕,一起跨年,近來,我們總愛說這是第幾年一起過的節日,以後還要繼續之類的話,偶而也會一同回憶起過去的日子,然後說著真的老了,體力不如過往之類,但不管年紀怎樣增長,距離偶而遠近,都不影響都要在一起這樣的一件事實。

我真的很開心,最想要人陪時,還好有你。

逛街時,可以牽著你的手,開心時可以搭著你的肩,你也會親密的撫著我的長髮,玩著我的短短手,我們總可以比一般的戀人更像戀人,比一般的朋友更像朋友,要我們假裝是一家人時也總能輕易巧扮,共吃一碗麵,共喝一瓶水,雖然少了戀人共枕的甜蜜,但可以同一張床而睡,蓋同一件被子的溫暖,我們不曾缺少過。

你給我的,是我珍藏的情誼,永遠不會忘。
生活中的苦痛,遺落愛情的夜晚,節日來臨的孤單感,一人吃飯的寂寞,還好都有你的及時給予和無私的陪伴。

總是這樣,一通電話,你就會來,我就會出現。
約了時間,講個地點,就可以共享一整段快樂的時光,不管外面是否颳著大風,下著大雨,不管彼此的心裡是否都還有著什麼抹不去的悲傷印記,都能在共聚的時刻享受世界只有我們,獨尊的快活著。

那麼多年了,彼此的脾氣也不是不知道,也因為如此,是你讓我失去了認識新朋友的動力,讓我失去了和新朋友培養默契的念頭,總想著,有你就夠。你會懂我愛吃的,愛用的,愛去的地方,你會明白我為何說這樣的話,做這樣的事,理解我的玩笑話,我的戲謔表情,不用解釋,不用多語,你就能輕易瞭解,即使相隔遙遠,一個眼神,一個手勢,就夠。

習慣有你,總覺得有你就夠。

儘管你有了戀人,儘管你的生活多麼忙碌,儘管你的時間必須切割的多麼破碎才能讓我們見面,你依然將我排入時間表,每個節日,不會忘了通知我一起過,每個週末不會忘了找我,每一個彼此生日不會忘了提醒要送禮物,每一個重要的生命片段都不會忘了叫我一同度過,好像這輩子我們就是為了這樣彼此倚賴,比次給予而來到的,好像我們是在投胎喝夢婆湯前相約要一同跳入同一道輪迴來續前緣的。

如此緊密的我們,不可能也不會是戀人,我們都有共識。
這樣很好,這樣對我們最好,情誼走到這樣的地步,不做戀人是最好的,反正我們也真的做不了,異性相吸這樣的真理在我們身上像是個玩笑,無法實踐。

我可以在你面前輕解羅衫不羞怯,也可以在你面前大膽表露性愛關口無遮攔,你也會只穿內褲,在我面前晃啊晃,更可以做出許多不雅的動作,一點不也不介意在我面前,我們說著性,談著愛,言語間沒有隱埋,笑談中的一切落得大方,沒有黑暗,我們太習慣彼此的存在,所以更能大方的表現自己的私密。

我們的秘密總對彼此藏不了太久。

我喜歡誰,討厭誰,你要什麼,不要什麼,都在心中隱藏不了多久。
想說的話,若沒有在見面的第一刻說出,也會抱著電話,要對方聽個明白,我們曾在話筒裡哭泣,曾在話筒裡怒罵,更在話筒裡說著那些五四三,只為在停電的夜晚讓彼此覺得不害怕。

你知道我撐不了太久的,關於一個人的生活。
於是,在一個人太久的日子裡,你會適時的出現,約這約那,不用點明,我也能默許你的一切安排。

你會在卡片上寫下對我的祝福,最近你總說,希望我可以快點愛上什麼人,享受幸福。我笑笑不語,你也明白,太習慣了你,連對象都得再三比較,輸你太多者,都不可能是我的伴,而滿街卻都沒有一個人勝予你,在我眼底。

是我太挑?是我不要?
說來說去,等來等去,都還不是自己條件太差,就假拖理由,拿你當藉口,但心甘情願,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我,真覺得現在這樣很好,沒有什麼不好,只因為有你在,你知道的。

謝謝你總是這樣疼我,謝謝你過去相處中對我的無私包容,謝謝你在夜裡送我回家,謝謝你關心我遠門在異鄉,謝謝你過年給的祝福,謝謝你與我共度情人節,謝謝你找我一起吃湯圓,謝謝你做的一切,還有我為你做的一切,你大方的接收。

太多感謝。

未來,請繼續,真開心,我有你。
還好有你。

Best Regards,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