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精英資訊www.5net.com.tw(about DN)



贊助商連結


sjw
2003-03-05, 08:20 PM
看了各位對於虛擬主機商的討論串後,小弟最近在www.5net.com.tw訂購UN-1方案的虛擬主機,此外請他代為申請了一個國際網域名稱,匯款後如他網站所說在一日內便可啟用帳號,2天後我申請的網域名稱便可使用了,今天我上網查whois,結果發現該網域名稱是註冊在其公司名下,我想請教各位的問題是,
我只是請他代為申請,在填寫申請表單時他的文字也是這麼用的( 若您尚未申請自己的網域名稱,希望由我們代為申請,請在下列空格填入您希望的網域名稱,例如:yourname.com,需另繳申請費用一年500元。),就文字的意義來說,我提供我的個人資料給他,請他幫我申請該Domain Name,該DN應該是屬於我的才對,註冊在我的個人名號下,DN是一種財產耶。

發現這個情況後,我便打客服電話過去詢問,接電話的是一名男性,我告訴他這個情況,他跟我說他們的工程師出去了.....要等工程師回來,我問他:『你是客服部的嗎?』,他說是,然後他要我留下電話等工程師回來打給我,結果呢? 我留下我的聯絡電話,也沒回給我,工程師一天都在外面跑喔? 那他們公司搞屁阿。我後來再打電話過去也沒人接,上班時間公司沒人?
我真的有種受騙的感覺....
請問各位在申請虛擬主機時有遇到同樣的狀況嗎? 請該公司代為申請網址,但網址是註冊在其公司名下,並非你本人名下(透過whois即可得知),當然虛擬主機還是能用啦,只是網址是我想出來的,以後我不續租虛擬主機,我要自己架server,然後要繼續使用該網址,怎麼辦? 難不成跟他買網址嗎? 麻煩各位給小弟一些相關意見,法律上的,過去有類似狀況等等的處理情形,不勝感激。
Best Regards
sjw

贊助商連結


teddychu
2003-03-05, 10:44 PM
你可以要求他把網域名稱的所有權轉移給你

但是你在該網站好像也要有一個帳戶他才可以轉給你

他放在他名下有他的好處,這樣他們比較好集中管理

stuart
2003-03-05, 11:12 PM
但是相對的!
假如他們要搞鬼!
你的網址就丟了..
還是建議假如自己懂這些!
或者自已懂得申請!自己去申請!^^

pineapple
2003-03-06, 01:51 AM
通常主機商會放在他名下,比較好管理(因為他一個ID可以管好幾個)..
若每個都不同的話.就比較不容易管理
但註冊網域還是自己註冊比較保險.也不會有糾紛..
但5NET最後都沒回電嗎?..印象中5NET的客服也不錯
您其實可以要求主機商將域名所有權轉移到您的名下.
若他們多次置之不理..狠一點.直接發存證信函給他們

stuart
2003-03-06, 10:14 AM
存證信函....好狠的手法!
雖然是最最最後的手法啦!
對了∼你們的虛擬主機可以提供舊金山的任何網站嗎?
可以測試看看嗎?
謝謝...^^

sjw
2003-03-06, 12:37 PM
謝謝各位的熱心,今天本人再度打電話過去,他們已答應解決,
雖然事情算是圓滿落幕,但我希望大家以後在購買虛擬主機時,
對於網域名稱是否要自己做管理,也就是歸屬於你自己這個問題
能有個確認,才不會發生今天像我這種狀況。

但我還是有點不高興,因為我覺得對方不誠實,今天我打電話過去
接電話的聽的出來就是同一個人....即自稱客服人員的男子,
我首先說明我的問題,並請問他們的工程師是否在公司,請他來接聽,
(因為你之前給我的說法就是,你是客服人員要等工程師回來才有辦法
來談這個問題),結果他就說,是,我就是工程師....之前工程師是
在外面趴趴走,現在卻有閒來當客服,那之前的客服呢? 或者該說總機..
被Fire? 出去買便當? 在種芋頭? 我很討厭被人騙的感覺..
另外,在之前上班時間電話無人接聽,這實在不是一個公司該有的樣子。
(重點是之前一小時打有人接,一小時後就沒人,這不是很詭異嗎?)

anyway,雖然發生了這件不愉快的事,但5net的虛擬主機速度確實是還不錯。
cpanel的設定方面也開放許多細部設定給user,彈性空間還蠻大的。
不過小弟的站流量很小,純粹是自己架來做測試,學習用途。對於有這方面需求的網友,5net的UN-1方案您也許可以考慮一下。

pineapple
2003-03-06, 05:53 PM
最初由 stuart 發表
存證信函....好狠的手法!
雖然是最最最後的手法啦!
對了∼你們的虛擬主機可以提供舊金山的任何網站嗎?
可以測試看看嗎?
謝謝...^^
"舊金山的任何網站"只要不違反中華民國相關法律(如色情)均可以的
至於MP3.這類只要沒有任何公司團體檢舉.且您能控制住流量.我們原則上不干涉
您可測試觀察
http://www.buyhost.com.tw
http://www.buyjia.com
http://www.unforget.us
的速度
:)